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银行业盈利和估值双轮驱动 五股大单抢筹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11 06:4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浦发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浦发银行:营收端持续改善,资产质量仍有压力

浦发银行 600000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谢云霞 撰写日期:2018-01-09

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86.2亿元,同比增长4.8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42亿元,同比增长2.15%。ROE14.44%,同比下降1.91pc。不良率2.14%,季度环比下降21bps,较年初上升25bps。

营收端改善趋势延续,受公司大力消化不良影响归母净利润增速进一步下降。浦发银行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4.9%,增幅较前三季度进一步提高1.7个百分点。考虑到2017年浦发银行资产规模增速放缓,(2017年同比增4.8%VS9M17同比增9.0%),我们判断其营收端改善主要由非息收入驱动,预计2017年浦发银行非息收入同比增16.6%至614亿元。前三季度浦发银行拨备计提同比增11.9%至397亿元,负面影响业绩增速2.1%。

受其不良处置进程影响拨备加提趋势仍将延续,2017年浦发银行归母净利润增速较9M17进一步下降0.9个百分点至2.1%。

资产质量仍有压力,但并不代表行业整体趋势,银行业今年资产质量改善将继续深化。季度环比来看,浦发银行不良边际有所改善。截至4Q17,浦发银行不良率为2.14%,季度环比下降21bps。我们预测考虑加回核销后不良生成率季度环比下降219bps至70bps。

考虑全年情况,2017年浦发银行不良率同比增25bps,加回核销后不良生成率同比小幅下降10bps至189bps。不良季度间有所波动属正常现象,且浦发银行拨备计提仍有较大压力,待拨备缺口补齐后才有进一步释放利润的空间。3Q17浦发银行拨备覆盖率季度环比大幅下降19.6%至134.6%,低于150%监管红线,为上市银行最低水平。

资产规模增速放缓,结构持续优化,非信贷类资产转信贷类趋势明显。2017年浦发银行资产规模同比增4.7%至2778亿元,4Q17单季度环比增长1.2%,季度环比增速较3Q17下降1.3个百分点。其规模增速放缓主要是持续调整优化资产端结构。截至3Q17,浦发银行贷款环比年初增长11.9%,占比环比年初提高3.8个百分点至51.0%,同业资产大幅压缩32.3%,占比环比年初下降2.1个百分点至4.0%。我们判断资产端结构的调整将进一步利好息差。

浦发银行营收端持续改善、资产质量仍有压力,业绩释放尚待拨备缺口补齐。预计4Q17浦发单季度净息差季度环比下降7bps至1.91%,2017全年净息差同比下降15bps至1.88%;我们上调公司2017/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至2.15%/5.04%/6.29%(原预测2.04%/4.51%/6.12%,调低拨备计提),当前股价对应17/18/19年0.94X/0.85X/0.74XPB,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