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0 15: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花智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花智控:新能源汽零再拓展 技术实力奠定发展潜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林寰宇日期:2018-01-10

事件

三花汽零成为蔚来公司第二代量产车供货商

公司全资子公司三花汽零再次被确定为蔚来新能源电动汽车第二代量产车热管理部件的供货商,并预计相关车型于2019年批量上市,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额累计逾人民币11亿元。

简评

技术优势奠定市场拓展基础,提升未来收入及业绩预期

子公司三花汽零自17年并入上市主体以来,陆续成为德国戴姆勒新能源及传统汽车电子水泵供货商、沃尔沃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部件供应商、蔚来汽车两代量产车的热管理部件供应商。不断收获新能源汽零订单预计在产品生命周期内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入提升预期,并将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配件领域的知名度。三花汽零主要产品线包括汽车空调核心零部件热力膨胀阀、贮液器、调温阀、电子膨胀阀等,且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热管理系统部件研究,通过空调领域的技术横向拓展,公司汽零主要产品在全球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且不断拓展的产品订单夯实公司的业绩增长预期。汽零业务2017、2018年业绩承诺1.69、2.08亿,从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景气度来看,承诺较保守。

公司空调零部件份额领先,主业整体增长确定性强

三花智控在空调零部件领域电子膨胀阀、四通阀、截止阀等空调核心零部件技术领先,市场份额有绝对优势,主业增长无忧。2017年1-10月,制冷零部件行业销量均创新高,其中,空调电子膨胀阀同比+51.4%,四通阀+51.4%,截止阀+39.4%,在过去几年的发展中,公司主要产品份额已经超过主要对手,其中在技术含量较高的电子膨胀阀领域已经领先日本不二工机,主营业务预期增长稳定。除此之外,公司在微通道、亚威科需求持续改善,均有稳健表现。同时,受国内变频空调需求大幅提升影响,变频控制器销售增长明显。

技术引导产品品类优化,长期增长潜力领先

公司致力于空调及热管理系统核心零部件技术创新及产品研发,在以电子膨胀阀、四通阀等为主的空调产品结构上,不断充实产品品类,尤其是在汽零产品端的不断优化,一方面货值的提升将有助于未来收入的稳步提升,另一方面更高的利润水平将带来业绩同步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受益于稳定的竞争地位,面对原材料压力盈利能力稳定,能够持续获得超过行业的盈利水平,且空调需求长期发展预期明确,公司增长确定性依旧。汽车零部件业务将提供业绩增量,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点发展布局,有助于夯实公司长期成长基础。预计2017-19EPS为0.62/0.82/1.04元,对应PE为32/24/18倍,给于“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人民币汇率向不利方向波动;海外贸易保护政策抬头;公司客户出现重大变化;零部件相关技术发生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