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航空票价新政出台 国内客运价格进一步市场化

来源:西南证券 2018-01-10 10:1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走势回顾:上周A股市场总体上扬。其中上证综指报收3391.75点,上涨2.56%;深证成指报收11342.85点,上涨2.74%;沪深300指报收4138.75点,上涨2.68%;创业板指报收1801.42点,上涨2.78%。上周各行业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相比较而言,交运板块的上涨幅度相对较小。上周申万交运板块报收2960.63点,上涨1.81%,总体表现差于大盘。

本周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1月5日,发改委、民航局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和《民用航空国内运输市场价格行为规则》,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内容:(1)5家及以上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国内旅客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由航空运输企业依法自主制定。(2)每一家航空运输企业每个航季上调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经济舱旅客无折扣公布运价的航线条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本企业上航季运营实行市场调节价航线总数的15%(不足10条航线的最多可以调整10条)。(3)每条航线每个航季无折扣公布运价上调幅度累计不得超过10%。

本次票价新政放开的航线质量和数量大超市场预期,航空板块将全面受益,建议重点关注南航、国航、东航。

2015年12月,民航局提出,到2020年,民航竞争性环节运输价格和收费将基本放开,国内航线客运票价主要由市场决定的机制将基本完善。截至1月5日票价新政发出前,市场化定价的航线条数为724条,此次新政新增市场化航线306条,合计共有1030条国内航线已经或即将实现市场调节价。此次放开的航线包括了大量优质航线,主要一线城市互飞航线全部放开,其中包含了最为优质的京沪线。新放开的306条航线占国内总航线ASK比重超过50%,占南航、国航、东航国内ASK比重在15%-25%,占民营航空春秋、吉祥ASK比重相对较小,在5%以内。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或大幅下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大幅波动,油价或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