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八连阳站稳3400点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9 15: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延续上攻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1%,日K线收出八连阳,站稳在3400点上方。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不足48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酿酒与医药板块领涨,市场再现“喝酒吃药”行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贵阳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贵阳银行:净利增速行业领先 区域优势显著享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志平日期:2018-01-09

本土优势明显净息差表现亮眼,不良呈改善趋势

贵阳银行长期以来深耕当地形成了明显的竞争优势,具有较高的议价能力,保持高息差的同时实现规模的较快扩张。从公司基本面来看,按照期初期末余额测算,2017年3季度贵阳银行净息差2.78%,在城商行中处于领先地位,高于大多数上市银行。另外,17年3季末贵阳银行不良贷款率1.34%,环比下降12BP,不良率连续两个季度保持下降,资产质量也呈现企稳向好趋势。息差和不良的向好有助于公司基本面的持续改善。

净利增速和ROE领先上市银行,高增长高回报

17年前三季度贵阳银行净利润同比增18.13%,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27.07%其中净利息收入同比上升32.35%。前三季度手续费收入同比增37.29%,预计主要由于理财业务和信用卡业务的增长。3季度年化信贷成本3.54%,环比提升7BP,单季度拨备计提力度有所加强。具体银行来看,17年前三季度贵阳银行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和拨备前净利润增速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受益于利润的快速增长,17年三季度末公司年化ROE高达19%,领先上市银行。

投资建议:

贵阳银行本土业务优势明显,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和财政转移有利于贵阳银行的长期发展。考虑到贵阳地区金融行业的发展潜力,贵阳银行可持续成长空间较大,并且公司ROE和净利增速领先上市银行,基本面边际向好,我们上调17/18年净利润增速预测为17.7%/20.9%(原为15.2%/18.9%),对应公司17/18年PE7.45x/6.16x,对应PB1.29x/1.1x,估值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同时将公司评级由“推荐”上调至“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