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调整压力陡增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1-09 08:1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调整压力陡增)

【巨丰观点】

周一,沪指早盘震荡走高,午后冲高回落,中小创探底回升。煤炭、房地产、券商、钢铁、民航机场、汽车、水泥、有色等行业走高;保险、园林、安防、通讯、电信、电子信息、园林工程、软件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区块链、草甘膦、租售同权、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网络安全、5G概念、精准医疗等跌幅居前。

兰州、南京、合肥限购松绑,房地产板块走高:苏宁环球、、世茂股份、华夏幸福、合肥城建、泰禾集团、荣安地产涨停,绿地控股、新光圆成、沙河股份、金地集团涨逾6%,万科A创新高。

煤炭股午后领涨两市:潞安环能、兖州煤业、山煤国际涨停,陕西煤业、西山煤电、中国神华、大同煤业、山西焦化、露天煤业、恒源煤电、壹桥苗业涨逾6%。有色板块同步走高:寒锐钴业、兴业矿业、盛和资源、神火股份、盛屯矿业、江西铜业涨幅居前。次新股止跌回升,带动创业板指数翻红:维业股份、联诚精密、合盛硅业、光弘科技等20余股涨停。

巨丰投 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回调到到年线附近宣告结束。上周,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连续反弹后,触及上方套牢盘。沪指已走出七连阳,市场调整压力逐步加大。早盘沪指在煤炭、钢铁、地产、有色、水泥、汽车、券商等权重股拉升下,中小创则小幅回调;午后沪指冲高回落,尾盘小幅抬头,中小创止跌回升,但市场半数以上个股下跌,这说明指数的强势并不能掩饰个股的低迷。预计大盘将构筑震荡平台。操作上,建议关注底部放量的绩优股和被错杀的成长股,切莫轻易追涨。

【消息面】

1、房企土储按下快进键 前十强去年拿地4.85亿平方米

2017年,房企在规模竞逐中加速奔跑,各大龙头的土地储备工作也纷纷按下“快进键”,与销售突进相映成趣。克而瑞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房地产企业新增土地TOP100排行榜中,刚刚荣登年度销售冠军宝座的碧桂园又以新增土地价值4100亿元,新增土地建面12553.7万平方米获得2017年土地市场的“双料”冠军。

2、六部委力推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

8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由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促进北方采暖地区燃煤减量替代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相关地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把浅层地热能利用作为燃煤减量替代。

3、多公司全年业绩大幅预增 *ST扭亏成亮点

2018开年,上市公司已进入2017年业绩报告的预热期。今日,多家上市公司预计2017年度业绩将大幅增长,还有业绩并未大增的富邦股份推出了高送转预案。从业绩预增的公司看,以有色、光伏,以及*ST公司扭亏为主,行业景气度提升的背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果十分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