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获七连阳 机构四条线索解码春季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09 08:4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收获七连阳 机构四条线索解码春季行情)

时隔一个多月,沪指重回3400点。截至周一收盘,上证指数报3409.48点,日线七连阳,包括地产、钢铁、煤炭、建材在内的周期股联袂上涨,成为七连阳的主要推动力。

昨日地产板块高开高走。苏宁环球、世茂股份、合肥城建等个股涨停。万科A上涨3.54%,盘中触及36.96元,刷新其历史新高。

地产板块的火热行情自去年底延续至今年初,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指数同样顺利七连阳。地产板块个股表现也可圈可点,除了万科A昨日盘中创新高外,苏宁环球、荣安地产、沙河股份已连续收获两个涨停板,泰禾集团更是自上周四至今收获三连板。

国金证券认为,预计今年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有反弹空间,整体来看将有助于促进房地产行业公司的估值修复。

平安证券分析师杨侃也表示,未来不排除更多城市楼市限购政策的微调,但全面放松仍难看到,调控仍是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建议关注低估值地产龙头股,以及具备边际效应改善的二线地产股。

昨日,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资源股同样涨幅靠前。钢铁板块中,三钢闽光涨停,方大特钢、新钢股份上涨超5%。采掘板块中,宏达矿业、兖州煤业上涨超9%,山煤国际、陕西煤业上涨超6%。

沪上一家中型券商的投 顾表示,资源股在经历约3个月的回调后,估值已从高位有所回落。而受益于商品涨价,这些上市企业的业绩增速或大概率保持在相对高位。随着年报业绩预告、业绩快报陆续披露,一些资金抢先介入,带动资源股近期逐渐止跌反弹。

此外,地产股走强也带动了建材板块持续上行。其中,水泥板块的活跃度明显提升。海螺水泥、福建水泥上涨超3%。

一面是地产股和周期股大涨,另一面则是中小盘科技股全天走低。电子板块中,新易盛、朗科智能、华灿光电下跌超5%。通信板块中,海能达、纵横通信下跌超4%。

展望沪指3400点之后的走势,机构观点稍显分歧。东莞证券认为,从技术面来看,经过连续多日反弹后,大盘面临技术性调整压力,走势恐有反复,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关注金融、农业、建筑、休闲旅游等板块。

西南证券则认为,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业绩快报的陆续披露,将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丰富的建仓依据,资金或将持续流向蓝筹股,预计大盘将越过3400点整数关口,继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