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解决IPO“堰塞湖”切勿半途而废

来源:新三板在线 2018-01-08 08:5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解决IPO“堰塞湖”切勿半途而废)

导语本周只有一只新股发行,如果新股发行就此减速,那么未来还可能再度出现新的IPO“堰塞湖”,一切还得从零开始,还不如一鼓作气彻底消除“堰塞湖”,解除掉达摩克利斯之剑。

本周只有一只新股发行,如果新股发行就此减速,那么未来还可能再度出现新的IPO“堰塞湖”,一切还得从零开始,还不如一鼓作气彻底消除“堰塞湖”,解除掉达摩克利斯之剑,然后推动股市逐步向注册制过渡,真正开启长期慢牛走势。

现在的新股发行已经进入到关键时期,忍一忍就能彻底解除新股“堰塞湖”,为今后的长期牛市打下坚实基础,一旦半途而废,暂停或者大幅减少新股发行,未来新股排队仍将持续,甚至可能重新回到600家以上的排队规模,那时候投资者又得时刻担心新股发行问题,注册制的实施也将遥遥无期。

本栏在很早之前就表示IPO该发,但不是现在这种发法,应该把全部新股发行价格都进一步压低,并保证一、二级市场的新股利润足够丰厚,同时把全部新股都配售给二级市场投资者,取消网下申购,即把新股利润全部用于补贴二级市场投资者。“堰塞湖”问题不解决不利于大局,投资者赚不到钱,也影响发行质量,所以要补贴投资者,在顾全大局的同时不损害投资者利益。

现在的新股发行,只考虑了化解“堰塞湖”的问题,却较少关注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感受。在二级市场投资者看来,是自己承接了新股上市压力,承接了大股东的减持,此外在中小创股价下跌过程中承担亏损的也是二级市场投资者,凭什么新股利润却被网下配售拿走一大块蛋糕?

本栏提出,新股发行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是有损害的,他们需要补贴,而新股利润正是最佳的补贴方式。所以本栏说,应该把新股网下发行全面叫停,由二级市场投资者享受全部的新股利润。同时管理层也要进一步压低新股发行价格,本栏建议不妨参考公司净资产价格发行新股。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一、二级市场之间的丰厚利润。假如一家公司的合理定价应该是20元,那么发行价格最高限制在5元,这样投资者就能有300%的中签利润,同时也能防止新股价格炒得过高。假如定价20元的新股在15元发行,将会有两个缺点,一是新股上市后可能会炒高到30元上方,增加股价泡沫,给高位接盘的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投资风险;二是一旦股市走势相对疲软,新股将有破发的风险。

不让新股破发,一方面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让中签投资者有钱可赚;另一方面是为了保证新股顺利发行。只要新股能够持续受到投资者的追捧,那么新股快速发行也将被市场高度认可,IPO“堰塞湖”也有望彻底解决。

关键词:IPO堰塞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