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在线晨报:股转系统修改三板成指及做市指数编制细则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余继超 2018-01-08 08:5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转系统修改三板成指及做市指数编制细则,将针对主办券商作出差异化制度安排)

今日(2018 年01 月08 日),0 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挂牌数达11623 家,其中协议转让企业10293 家,做市转让企业1330 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415 家。

股转动态

【股转系统修改三板成指及做市指数编制细则】01 月05 日,股转系统发布修改后的三板成指、三板做市指数编制细则的公告。为保证指数的连续性,当样本股名单发生变化,或样本股的股本结构发生变化,或样本股的市值出现非交易因素的变动时,三板成指、三板做市指数根据样本股股本维护规则,股转系统采用“除数修正法”修正原除数。具体公式为:修正前的调整市值除以原除数等于修正后的调整市值除以新除数,其中,修正前的调整市值等于修正前的调整市值加上新增(减)调整市值。股转系统由此公式得出新除数,并据此计算以后的指数。

【股转系统将针对主办券商作出差异化制度安排】01 月05 日,股转系统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以下简称“《评价办法》”)。《评价办法》自2018年2 月1 日起正式施行。值得注意的是,正式发布的《评价办法》中,股转系统将针对主办券商作出差异化制度安排。未来股转系统将选择主办券商参与新业务或新产品优先试点、配合股转系统的市场建设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承办股转系统活动、作为专题调研对象等),以及开展机构业务现场检查工作,股转系统将以上年度年评结果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对于每季度评价结果反映出某类业务存在突出问题的主办券商,股转系统将其作为重点培训对象,强制要求其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对于月度评价排名靠后的主办券商,股转系统将要求其报送自查报告,并可视自查情况,进一步对其进行工作谈话,提醒其注意提高执业质量。

监管动态

【大风科技披露股东大会通知违规被监管】01月05日,大风科技(870677)发布收到股转系统业务部出具的监管意见函的公告。经股转系统查明,大风科技于2017年12月27日披露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拟于2017年12月27日召开股东大会。大风科技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零二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试行)》第二十八条关于股东大会通知时间的规定。鉴于上述事实,股转系统业务部对大风科技出具监管意见函,股转系统特此告诫大风科技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并吸取教训,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润丰物业未在挂牌日前清理规范关联交易被监管】01月05日,润丰物业(835411)发布收到股转系统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的公告。经股转系统查明,润丰物业于2015年10月27日提交挂牌申报文件,2015年12月21日领取挂牌同意函,2016年1月21日完成挂牌。2015年11月10日至2015年12月30日,润丰物业及其子公司将217.27万元拆借给实际控制人的关联方北京润通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好利来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润枫水尚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奥星实业有限公司、河南保利置业有限公司。上述事项未在挂牌日前清理规范、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对润丰物业上述违规行为,股转系统认为其实际控制人李荣宣、时任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田贞兴负有主要责任。对此,股转系统对润丰物业及其实际控制人李荣宣、时任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田贞兴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IPO动态

【电旗股份拟IPO 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81亿元】01月05日,电旗股份(832853)发布上市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电旗股份于2017年12月18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证监局(以下简称“北京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于近日取得北京证监局出具的《北京电旗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登记受理函》,辅导期自2017年12月18日开始计算。目前正在接受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新三板在线获悉,电旗股份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25.91%;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3.52万元,同比增长34.73%。资料显示,电旗股份于2015年7月30日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主要提供移动网络工程服务及创新网络智能解决方案。

定增动态

【太阳科技募集1.658亿元 用于购买原材料】01月05日,太阳科技(835967)发布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太阳科技以10元每股,发行1906.9583万股,其中现金认购数量为248.733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487.337万元,非现金资产认购数量为1658.2246万股,交易总额为1.658亿元。新三板在线获悉,太阳科技本次发行股票的认购方全部为在册股东。其中,股东张群以1.21亿元股权资产认购1210万股,股东太阳集团以4482.246万元非股权资产认购448.2246万股,股东扬中绿洲新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2487.337万元现金认购248.7337万股。太阳科技表示,根据发行方案,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购买原材料。

质押动态

【新锋锐64.86%股份被质押 用于个人借款担保】01月05日,新锋锐(838090)补发股权质押公告。2017年11月,新锋锐控股股东曾卫林质押2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4.86%。在本次质押的股份中,1800万股为有限售条件股份,600万股为无限售条件股份。质押期限为2017年11月20日起至2018年5月19日止。质押股份用于为刘洋、余光两位自然人向克拉玛依市广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借款400万元提供担保,本次质押股份在克拉玛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未在中国结算办理质押登记。

【福慧科技25.56%的股份被质押 用于贷款反担保】01月05日,福慧科技(832688)发布股权质押公告。福慧科技股东云南达因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质押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5.56%。在本次质押的股份中,967.004万股为有限售条件股份,32.996万股为无限售条件股份。质押期限为2017年12月26日起至2022年12月25日止。质押股份用于质押担保,质押权人为玉溪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交易概况

上一个交易日(2017年01月05日),三板做市指数以985.90点开盘,开盘后波动明显,临近尾盘大幅拉升,报收986.28点,上升0.38点,涨幅0.04%,成交1.18亿元。01月05日,新三板出现成交的886只股票当中,共成交18393.4万股,共计成交金额74213.98万元,涨6.3%,换手率为0.06%,市盈率为35.12倍。具体来看,01月05日,新三板成交额千万元以上的股票有16只。其中,友宝在线以5123.88万元的成交额,居于首位,惠同股份和电联股份的成交额分别3808.32万元和3230.20万元。

本文出品:新三板在线研究院。作者:余继超。

风险提示:新三板在线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股转系统做市指数编制细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