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六连阳就改变信仰? 盘面虽好看 但下周的事你要小心了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07 09:5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六连阳就改变信仰?盘面虽好看 但下周的事你要小心了)

2018年首周,A股以四连阳圆满收官。

沪指更是在盘中重新触到3400点整数关口。当周,沪指累计涨幅达2.56%,创下18个月来的最大周涨幅,创业板指重回1800点。

两市量能也基本保持在5000亿左右的水准,较年前有显著放量。

助力A股实现以上这些的,不只蓝筹白马这一条主线,能源、周期、雄安概念、房地产……多热点轮动,共同提升市场做多氛围,为2018年首周行情画下一个句号。

来看看本周这场接力赛“最后一棒”的表现。

5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沪指在开盘点位附近持续窄幅震荡,午后,房地产板块集体暴动,银行、建筑、家电、农业等多板块纷纷助攻,沪指一度重新站上3400点,不过,尾盘时段,封板资金开始松动,多只地产股陆续开板,周期股也冲高回落,沪指3400点得而复失。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91.75点,上涨0.18%;深证成指报11342.85点,上涨0.01%;创业板指报1801.42点,上涨0.38%。两市成交额合计达4990亿元。

盘面上看,地产板块虽有小幅回落,但全天来看表现最为抢眼。荣安地产、泰禾集团、沙河股份、苏宁环球、渝开发全天涨停,保利地产和万科A等一度涨逾8%。受此带动,租售同权概念全天涨幅靠前。

受涨价的消息刺激,啤酒板块出现异动,青岛啤酒A+H股联袂大涨,燕京啤酒、重庆啤酒等也纷纷跟涨。午间青岛啤酒发布公告称,有关公司产品大幅提价的媒体报道严重失实,公司仅拟对部分区域的部分产品进行价格上调,平均涨价幅度拟不超过5%,受此影响,午后青岛啤酒一度打开涨停板,但尾盘仍牢牢封住涨停。

农林牧渔板块震荡上行,壹桥股份涨停,大北农、圣农发展上涨超4%。

医疗器械板块午后小幅走高,其中,乐普医疗上涨6.63%,英科医疗、新华医疗等均上涨超过2%。

跌幅方面,上海自贸区板块领跌市场,锦江投资下跌5.37%,上港集团、畅联股份等下跌超4%。

半导体板块也表现低迷,北方华创、国科微等跌逾4%,受此影响,国产芯片、触摸屏等概念股跌幅靠前。

后市怎么看?

联讯证券分析师殷越表示,连日来,市场交投气氛较年前已有明显改善,考虑到近几日指数上涨幅度较大,且指数上涨速度逐步放缓,短期大盘或面临一定回调压力,但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心。从板块的确定性和市场轮动格局方面考虑,预计后续金融板块仍会是推动指数上涨的重要推力。

申万宏源分析师指出,从基本面上看,连续高位运行的国债收益率近期有所企稳甚至略有下移,再加上央行在元旦节前对流动性的呵护,资金面的预期边际上是有所改善的。与此同时,海外经济的持续复苏和美元的弱势,使得大宗商品价格有所上涨,部分驱动了国内周期性行业的景气度,使得市场出现一些结构性机会。整体来看,经过去年年底的调整,市场正在逐步尝试向上反弹,上方虽有阻力,但是传统的春季躁动或正在路上,资金根据消息面反复推动局部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沪指罕见6连阳!股市期市汇市涨声一片 真是春季躁动要来?

给力!A股新年开门红沪指首周大涨2.56% 谁在买买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