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构看市:当前正是春耕时 5G和军工板块迎来爆发年

来源:投资者报 2018-01-07 09:4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看市:当前正是春耕时 5G和军工板块迎来爆发年)

券商称,在当前时点,经过2017年四季度的调整,支撑春季行情的两个核心逻辑依然存在,后市有回踩则是加仓良机

每年券商都会讨论春季行情,今年也不例外,多数券商称,站在当前时点,经过去年四季度的调整,支撑春季行情的两个核心逻辑依然存在。同时,临时准备金动用以及定向降准将陆续改善市场的流动性,因此,综合时间和空间因素,当下已经进入了春季行情的战略布局期。在投资主题上,有不少券商看好半导体、军工、人工智能和5G。

银河证券表示,在对后市抱有乐观预期的同时,短线大盘也还存在不小的压力,需要充分整理才能进一步向上突破。进入新年,流动性紧张和谨慎观望情绪有望缓和,资金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全线回暖,春季行情正逐步展开,预计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仍可能反复拉锯,后市如有回踩则是加仓良机。在投资布局上,1月份两市年报行情或将展开,投资者可重点从年报增长超预期并结合公布日期寻找个股。

当前正是春耕时,积极信号已现。兴业证券表示,持续看好电子(苹果链条与半导体)、通信(5G与北斗)、大机械(细分子行业龙头、轨交高铁、工业机器人、军工等)、医药(创新药)、新能源汽车这五大创新硬科技行业投资机会,以及大金融龙头和“硬创新”板块,当前可持续关注其中基本面过硬的个股,在其估值调整较为充分时介入。

东吴证券表示,主战场仍在蓝筹,蓝筹主线之下关注制造业和通胀链,具体行业包括机械、电气设备、大众消费、农林牧渔和石油化工等;关于主题性机会,春季行情中的亮点将包括半导体、军工、人工智能和5G等。

安信证券表示,对未来一个阶段的A股市场持积极乐观看法。当前建议重点关注电子、通信、传媒、环保、计算机、军工、医药等。主题重点关注半导体、大数据、5G、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国企改革等。

华泰证券表示,准备迎接风险偏好的修复,2018年第一季度可以更乐观一些。年初将配置的结构调至相对均衡水平的前提下,以银行地产“守正”、以四大战略性主题“出奇”。震荡不改价值逻辑,调整是买入时机。2018年Q1具体推荐以下几大跨年主题(符合国家战略方向和产业发展趋势,并且短期存在政策预期或者事件性的催化剂):工业环保、5G、半导体、“一带一路”。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经济发展越来越趋向于精准开发,投资也同样需要精准,即要从过去的“面”炒地图、“线”炒概念,到如今要选择“点”细分行业龙头。围绕两大主题,科技进步与消费升级。

券商看盘

1

兴业证券:积极信号已现当前正是春耕时

兴业证券王德伦表示,积极信号已现,当前正是春耕时。1。经济基本面,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平稳,经济增长仍有支撑;海外经济向好,或对我国出口形成拉动。2。流动性层面,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虽然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整体基调未发生变化,但至少有助于稳定金融机构及投资者的流动性预期,缓解市场对出现突发性流动性缺口或资金价格波动的担忧。3。年底机构考核期过去,机构仓位博弈及绝对收益投资者年底减仓这两大扰动因素消失,即将迎来新增资金入场的“开门红”也越来越近。4。从市场特征来看,近期次新股指数、打板指数等涨幅居前,表征市场风险偏好的回暖。在去年11月以来经历连续调整,市场此前积聚的风险充分释放后,当前正是春耕时。

布局方向上,从侧重点转变可以推导,未来在“大创新”、“硬创新”等领域,有望出台更多自上而下的政策支持,并打造出一批全球的龙头企业,尤其是制造业龙头。“硬创新”板块仍是未来五年的重点发展领域,继续看好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产业的中长期趋势。另外,持续推荐大金融龙头,中长期看银行不良率和净息差逐步向好;保险上市公司受益于消费升级,保费收入快速增长;券商受益于市场情绪转向乐观、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补涨。

2

长江证券 :大金融和四大主题机会渐显

长江证券表示,2018年不具备触发指数春季躁动的条件。2018年风格或将逐步淡化,但对景气的追求却不断深化。在行业配置上,目前市场整体仍持续围绕盈利确定性展开,在经济与企业盈利整体均保持韧性的情况下,地产和大金融板块整体盈利也将保持在较高水平。与此同时,虽然2017年地产和大金融板块的配置有所提升,但目前仍处于显著低配,未来随着市场价值投资的不断深化,作为市场基石的地产和大金融板块配置比例或将迎来系统性的提升。从基本面的角度出发,推荐地产+金融的大金融主线,尤其是其中更具有认知差的地产行业。此外,持续关注排污许可证约束下水泥、玻璃、农药等细分行业。

主题方面,关注民参军、半导体、5G和机器人等主题。民参军方面,政策催化叠加业绩和估值拐点,板块或迎机遇;半导体方面,政策和资本双重助力下,集成电路国产化风口已到来;5G方面,政策推动叠加主题催化,有望迎来新一轮主题投资机会;机器人方面,行业高景气叠加政策扶持。

3

国泰君安证券:

市场“存真去伪” 围绕两大主题投资

国泰君安证券李迅雷表示,自2015年6月上证综指从5000多点下跌以来,市场调整时间已经持续了2年半,市场的持续调整,使得A股的估值体系趋于合理。随着A股市场的逐渐开放,A股行业定价也存在全球化的趋势,A股市场的“存真去伪”才刚刚开始。

经济发展越来越趋向于精准开发,投资也同样需要精准,既要从过去的“面”炒地图、“线”炒概念,到如今要选择“点”细分行业龙头。围绕两大主题,科技进步与消费升级。此外,如人工智能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也将导致多个产业领域的变革,从而带来新的投资契机。随着5G的推出,中国在通信领域将领先于全球,这将进一步支持网络消费、网络金融等新型服务业更快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