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乐观看多2018 重点布局四大板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观看多2018 重点布局四大板块)

2017年上证股指震荡攀升,全年上涨200余点。指数虽然上涨,但许多个股却跌破了股灾时的低点,多数投资者处于亏损的状态。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就是2017年市场风格发生了变化,资金更加偏好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等低估值的绩优股,而小盘股却成了昨日黄花,鲜有资金问津。展望2018年,笔者认为市场向好无疑,2018年股指会好于2017年,可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板块。

首先,绩优医药股。在以往的行情中,“吃药”行情常常伴随着“喝酒”行情。在2017年,贵州茅台等酒类绩优股大幅上涨,药类绩优股表现却并不突出。笔者认为,2018年这种差异会缩小、会修正,医药类股票表现强于酒类股票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在选择医药股时,估值低和有特色药应该是首选,如片仔癀、云南白药、通化东宝等。笔者认为布局绩优股一定不能恐高,相反,遇到两只股票犹豫不决不知该选哪只时,价格高的就应该是首选。因为高价股流动性相对小,市值波动更平稳,更适合我们长期持有。

其次,军工类股票。2017年军工指数下跌了18.25%,这是继2016年大跌23.36%后的再次下跌。军工类股票多数业绩较差,这也是其股价大幅向下寻求支撑的根本原因。随着过去两年股价的下跌,一部分军工股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由于业绩的不稳定,军工股经常发生并购现象,所以投资军工股应重点关注并购重组消息。目前并购重组有很多政策风险和不确定性,所以出手这类股票时一定要做足功课,获利后需要及时止盈。

再次,涨价类资源股。2017年锂电池上下游的股票涨幅喜人,先导智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无一不是2017年的明星股票。长远看,金、铜、钛白粉、煤炭等资源越用越少,短期内找到替代品种绝非易事,所以资源类股票值得重点挖掘。买入这类股票的难点是,其产品价格常常波动,其矿藏很难估量。在这些品种中,笔者比较看好铜和钛白粉类股票。

最后,布局控股股东真金白银增持的股票。2017年股票跌多涨少,很大原因是供大于求,供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大小非解禁和减持。大小非减持不仅增加了股票的供应,也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因为大小非最了解自己的公司,他们减持自家的股票,多半是不看好上市公司的未来,因此对这类股还是少碰为宜。相反,大股东增持的股票值得重点布局,和大股东利益一致,共同进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