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行情就要来了!挖牛股扫地雷 必须好好看看这张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06 08:3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行情就要来了!挖牛股扫地雷 必须好好看看这张表)

2018年首个交易周,A股实现开门红,沪指大涨2.56%。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成绩单披露日期临近,A股也将正式进入年报行情阶段。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时间表,1月将有13家公司率先披露年报。这些“敢为人先”的公司股票受到了市场追捧。沪市年报第一股杭电股份和深市年报第一股农尚环境均在第一时间收获涨停,农尚环境近5天涨幅高达24.49%。

虽然有些抢发年报的公司并没有预告业绩,但通常披露时间越靠前业绩也较好。多年的考试经验也告诉我们,早交卷的基本是学霸,晚交卷的多半是学渣。

1月率先披露年报的13家公司

截至1月4日

1月只是开始,重头戏还在后面,有97%的上市公司将扎堆在3月和4月披露年报。万得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321家公司对2017全年业绩作出预告,虽然占比不到一半,但也可从中大致看出A股的业绩面貌。

截至2018年1月4日发布业绩预告的1321家上市公司中,1019家业绩预喜,占比77.14%。业绩预忧类型共有228家公司,另有74家公司预计业绩不确定。从行业来看,目前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汽车、化工和计算机等四大行业。

在业绩预喜的1019家上市公司中,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计算,有167家公司预计2017年业绩翻倍,18家公司预计业绩增长5倍,众泰汽车、柘中股份、宁波东力和丰华股份4家公司则预计业绩暴增10倍以上。

2017年业绩预计增长5倍以上的18家公司

截至1月4日

挖牛股是要钱的问题,扫地雷则是要命的问题。

数据显示,在1321家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107家公司预计2017年业绩下滑幅度超50%,35家公司预计业绩跌幅超100%。易成新能、中原特钢、三变科技预计业绩跌幅分别为5159.05%、3947.71%、1812.33%,目前位列2017年业绩跌幅榜前三。

而最大的地雷,将是那些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根据交易所规则,这些公司股票在年报正式公布后将被执行戴帽ST,而创业板股票则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以目前的行情来看,一只股票被ST将可能会遭遇7-9个跌停,其惨烈程度可参见ST天化。

最新价:6.31

涨跌额:0.04

涨跌幅:0.64%

成交量:13万手

成交额:8468万元

换手率:2.31

市盈率:-

总市值:36.91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ST天化吧 *ST天化资金流

相关股票

荣安地产(3.81 10.12%)冠福股份(4.93 10.04%)四方精创(45.08 10.00%)美好置业(3.38 9.39%)

相关板块

成渝特区(0.79%)债转股(0.40%)化肥行业(0.27%)股权转让(0.22%)

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沪深两市共有56只个股被ST,这56只ST股2017年的平均跌幅为34.32%,其中有15只个股股价被腰斩。随便踩中哪颗雷,都能让你外焦里嫩。ST股年度跌幅前三的*ST中安、*ST昌鱼、*ST上普,也进入了2017年十大熊股之列。

2018年,又会有哪些个股会遭遇被ST的命运呢?数据显示,目前已经发布2017年预亏公告,且2016年亏损的非ST公司共有8家(下图红色字体标注个股),这些个股戴帽ST几乎没有悬念。

而更多的“地雷”隐藏在没有进行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那些压着4月底截止线披露年报的小公司,需要警惕其业绩大滑坡的可能性。

我们统计了2016年亏损且2017年前三季度亏损较大的公司(亏损金额超过1000万元),筛选结果显示有35家公司。其中,石化油服和湖北宜化两家公司亏损额度巨大,2017年前三季亏损均超过10亿元。

2018年可能遭遇ST或退市警告的43家公司

截至1月4日

当然,这只是一个初步筛选的结果,中证君后续会根据最新数据对结果进行修正。

我们始终应牢记的一点是,无论市场风格如何变化,股价上涨的原动力终归源于企业的盈利增长。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地雷,也总会炸响的。

年报掘金>>>

年报行情来了!这13股新年首月抢先公布年报 已有多股涨停

1005只A股年报预喜:“业绩浪”行情将如何续演?

年报序幕即将拉开 “先发”公司受资金追捧(名单)

(原标题:年报行情就要来了!挖牛股扫地雷 必须好好看看这张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宜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