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1-05 15:1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本周行情太好下周行情则堪忧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股指六连阳,涨到惶恐,说得就是现在这种情况,让人觉得莫名其妙。大盘分化越来越严重,指标股没有人卖,垃圾股没有人买,结果导致大盘连续缩量阳线。市场近期指数拉的太急,事出反常必有妖。

应对策略:由于没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场,我认为本周上证透支了未来的涨幅,多方连续逼空,然而面临筹码压力,多杀多可能会导致多转空,下周的行情不容乐观。建议规避那些本周涨幅好的票,布局当以优质的仍然趴在底部的小票。

资金猜想:创业板站上1800迎来转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创业板指数今天符合预期表现尚可,今天收盘站上1800,基本宣告摆脱跌势。大盘连续上涨六天后,调整需求强烈,此时一线蓝筹中的资金可能会选择流出,尤其是今天房地产的尾盘跳水更是说明了主力资金选择撤退。而低位的创业板可能成为一个好去处,以中小创主导的28格局可能会切换回来。

应对策略:预测未来创业板将在1800点附近进行震荡完成底部构造,所以超跌的创业板高成长个股依然是重点关注对象。现阶段风险其实不会很大,但是短线由于超买可能振幅会比较大,但是判断仍以震荡为主,目前资金面的流动性比较充足。

热点猜想:低估值仍然大有可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消费板块的部分细分领域在2018年的走势更值得期待。不过考虑到白酒、白电等龙头白马前期已积累较大涨幅,农产品、食品加工、商贸零售等前期相对滞涨的大众消费品配置价值凸显。从行业性价比来看,大消费行业盈利稳定,部分细分方向业绩或进一步提升,仍具上行空间。

应对策略:房地产被政策限制面临转型,中国经济预测仍以消费升级为主线进行,建议布局大消费行业的细分龙头,尤其是涨幅不大的,在一带一路以及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大有可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