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4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5 14:3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国防军工:发轫之始 荐9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福章,张傲,杨光 日期:2018-01-05

回顾17年:机会与陷阱并存,整体机会不大。

2016年底,我们独家明确提出17年军工板块机会与陷阱并存,整体机会不大,一直强调预期不要太高。回顾17年,中证军工指数全年跌幅为18.37%,跑输同期上证综指25个百分点,创三年以来新低,位居A 股28个板块第25位。17年以下领域与市场预期相差较大:1)国防预增速仅7%;2)周边局势紧张呈常态,但没有发生战争;3)军改对装备招投标的影响仍然存在,部分型号定型及列装进展较慢;4)军工体制改革虽有实质进展,但与上市公司关联度不太密切。

展望18年:军工板块具备投资机会,紧盯估值并注重阶段性思路。

1)基本面:预计18年将是武器装备建设基本面发生变化的一年。2018年军改对装备招投标的压制因素将逐步削弱,军品订单或迎补偿性增长;国防预算增速可能将迎来小幅回升(预计7.2%~7.5%);军品交付5年周期规律或将导致2018年成为军品订单大年。

2)改革面:预计18年是军工体制改革继续深化的一年。军民融合政策将继续深化,科研院所改制关注第二批试点落地等,军工体制改革与上市公司的相关度在2018年将有所提高。

3)估值面:18年军工板块具备上行空间,但高估值限制反弹幅度。估值依然是18年军工板块的核心考量因素。历经2年深度调整,军工行业对应18年动态估值水平在历史估值中枢50倍附近,具备上行空间。但军工行业估值较A 股其他行业仍较高,高估值将限制反弹幅度。我们认为,2018年军工行业具备投资机会,或将呈现明显的阶段性行情。

投资策略:关注两大大投资主线,即订单与改革。

1)订单类:①关注军品订单大幅增长带来的业绩弹性变化,重点方向是航空装备产业链以及订单变化、业绩改善明显的公司,如中直股份、中航黑豹、中航光电、航发动力等;②关注18年全军将大抓实战化训练带来的消耗品需求增长及检测维修受益标的。

2)改革类:①军民融合关注低估值、增长确定的超跌标的,如天银机电、瑞特股份、航新科技、银河电子等民参军标的和中航光电、中国动力等军转民标的;

②科研院所改革关注占相关院所的收入利润比重较小或确定性较强的标的,如四创电子、国睿科技等。

重点关注:

中直股份、中航黑豹、中航光电、天银机电、航新科技、四创电子/国睿科技、中国动力、航发动力、内蒙一机。

风险因素:

武器装备研制列装进度低于市场预期;军队体制改革进展低于预期;军工体制改革进展稳步推进,不如二级市场预期的那么快;周边局势走向与市场预期存在较大差异;估值相对其他板块依然高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