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机构再度看好中概股回归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炯业 2018-01-05 11:2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机构再度看好中概股回归)

新年伊始,标普500等三大指数创出新高,直接将市场的目光从“开门红”的A股、港股拉回美股市场。中概股更是受到资金强烈关注,人人网短短两天涨幅已高达76%,这一盘面表现被业内解读为奇虎360借壳过会催热中概股回归预期。

接受采访的机构人士认为,尽管奇虎360借壳在过去一年仅是个案,但中概股回归的大环境与之前相比已大相径庭,这一变化值得重视。另一方面,结合过往回归的案例来看,这些公司质地优良,增长可期,个别公司已成为基金标配的中国核心资产,这也让正在回归途中及仍在美股上市的优质中概股更受关注。

股价飙升引发回归猜想

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美股在2017年表现抢眼。新年一开始,美股市场延续了这一趋势,道琼斯、纳斯达克、标普500三大指数分别创出历史新高,而中概股表现尤为突出,人人网短短两天涨幅达到76%,蓝汛通信等公司的涨幅也都接近10%。

中概股大幅飙升被市场解读为奇虎360借壳过会催热中概股回归预期。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奇虎360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2018年1月2日江南嘉捷复牌不久后,股价便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

这一变化也意味着,中概股回归久旱逢甘霖。

2015年,中概股掀起了回归A股的狂潮。据上证报记者统计,当年,仅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至少有32家先后收到了私有化要约,这一数字超越了2010年至2014年的总和。然而,伴随着分众传媒、巨人网络回到国内资本市场,市场对部分中概股回归提出了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有较大的特殊性,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等现象应当予以高度关注。

在此背景下,2016年5月,证监会表示,已注意到市场上述反映,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此后,中概股回归逐渐沉寂,直至奇虎360过会。

坚定布局“核心资产”

如今市场对中概股回归的看法也更趋理性,南方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QDII基金经理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概股回归的大环境与之前相比已大相径庭,加之A股市场价值投资时代来临,未来优质的中概股将越来越受到关注。

上述基金人士提及的环境指多个方面:其一,证监会此前在回应奇虎360借壳时表示,证监会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其二,上交所正在着力推进和打造“新蓝筹”板块,该板块将吸引代表新经济的行业龙头和代表性企业。可以预见,未来新蓝筹企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其中可能会诞生类BAT企业或者独角兽企业,从而使投资者能够一起分享它们的成长。

据投中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7年美国中概股研究报告》,中概股市场在行业占比上具有更加明显的技术驱动属性,TMT 类企业市值占比达64.37%,其余的行业有医药生物、大消费等。

沪上一位基金投资总监透露,从过往回归的案例来看,那些达到A股上市门槛的公司,大部分质地优良,增长可期,个别公司已被业内誉为“中国的核心资产”,也已成为基金的重仓股。

关键词:投资机构中概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