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油价反弹或将持续 关注2018年石化行业投资主线(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4 14:4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价反弹或将持续 关注2018年石化行业投资主线(附股))

今日A股市场石油板块表现抢眼,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等前期一度滞涨大盘石油股午后大幅拉升,石化油服早盘涨停,中海油服和中国石化午后冲击涨停,中国石油也一度大涨逾5%。

实际上,近期石油股表现一直都比较强势,进入2018年以来,“石化双雄”已经实现连续3个交易日大涨。分析认为,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昨日美油一度大涨2.1%,创近三年以来新高。在去年表现最差的蓝筹股中,随着油价的攀升,石油股基本面或得到改善。

海通证券表示,2018年重点关注油价、民营大炼化、油气改革。逻辑主要如下:1、短期而言,关注油价反弹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2、中期而言,关注民营大炼化项目的投资机会;(3)长期而言,关注油气改革及天然气行业发展的投资机会。

就短期来看,海通证券认为,2018年油价或存在进一步反弹的需求,支撑2018年油价上涨的因素主要有:1、OPEC原油减产协议将执行到2018年底,该协议的严格执行有望控制供给。2、2015-16年连续两年资本支出大幅下降(年降幅20%左右),可能会对原油产量产生一定影响。3、沙特阿美上市预期。作为沙特国内最大的石油公司,油价高低对其IPO融资有影响。4、原油去库存。2014年9月油价下跌前,美国原油商业库存3.5-4.0亿桶,油价下跌后其库存最高达5.5亿桶,目前4.3亿桶。原油去库存结束有望为油价提供支撑。5、页岩油产量温和增长。今年上半年是页岩油产量快速复产期,目前页岩油产量已创新高。未来要实现产量继续增长,需要开发新的区块,其对油价的要求也会逐步上移。建议关注:中国石化、卫星石化、新潮能源等。

中期而言,海通证券认为,民营大炼化项目存在投资机会。TA-涤纶行业龙头纷纷投资建设大炼化项目,包括荣盛石化与桐昆股份共同建设的浙石化2000万吨炼油项目、恒力石化2000万吨炼油项目(恒力股份大股东投资的项目)、恒逸石化建设的文莱800万吨炼油项目,预计这些项目将从2018年下半年起陆续建成。建议关注:恒逸石化、桐昆股份、荣盛石化、恒力股份等

长期而言,海通证券表示,关注油气改革及天然气行业发展的投资机会。石化行业油气体制改革主要分为行业改革和央企混改两部分。1、行业改革:打破垄断,引入社会资本。2、央企混改:石化央企对旗下业务重组、平台整合。随着油气改革推进、煤改气进一步落实,预计未来几年国内天然气需求增速在10%以上。天然气需求的持续快速增长将带动上游油气开采、中游管输制造、下游分销运营快速发展。建议关注:新奥股份、中天能源、新奥能源(港股)等。

天风证券近期也表示,国际原油市场的再平衡实际已经实现。原油市场的地缘风险溢价将重回视野。在全球原油再平衡已经完成的背景下,剩余产能和库存已经不能提供充分的安全垫,事件性的供给冲击很容易把供需平衡再度打破,进入现货短缺状态。一旦需求增长突破了页岩油的边际供给,原油成本曲线将进入右端陡峭阶段,进入加速上涨期。70-80美金/桶成为新均衡目标。

天风证券认为,油价新均衡70-80美金/桶,利好上游勘探开发企业和油服企业。关注中国石油(A+H)、中国石化(A+H)、中海油服(A+H)、海油工程。看好民营大炼化板块,2018年叠加聚酯的周期继续向好,和大炼化项目带来的巨大成长性。关注桐昆股份、恒逸石化、恒利股份、荣盛石化、卫星石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