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18年“白马股”狂奔何处?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消费升级唱主角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A股开门红后,1月3日,上证指数继续上攻,拿下连阳。以白马股为主力的上证50指数当天也小幅上涨报收2913.26点。作为白马股代表,贵州茅台(600519.SH)更在当日再度攀上715元,盘中一度涨至721.4元,仅次于其此前的历史最高价位。

刚刚收官的2017年中,毫无疑问,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股是A股的绝对主角,市场多数观点仍认为2018年白马股仍是主流。

2018年1月2日,一位北京信托行业投资经理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随着消费升级和中产阶级的扩大,茅台确实还有机会,但是我们觉得随着2017年翻倍以来未来空间不大,我们更关注消费升级和科技结合的机会,例如新零售的机会。”

业绩为王

在2017年对白马股青睐有加的还有外资。统计数据显示,沪港通2017年北向交易净买入额为1997.3768亿元,创下沪港通开通以来的历史新高,可以对比的是在2016年北向交易净买入额仅为606.7929亿元。

沪股通深股通中贵州茅台、海康威视(002415.SZ)、美的集团(000333.SZ)、中国平安(601318.SH)每日均出现在交易榜单中。

2017年11月份以来,QFII席位通过大宗交易仍然在大幅买入蓝筹白马股。11月份以来,以瑞银证券、高华证券等为代表的QFII大本营通过大宗交易市场进行了141笔交易,其中100笔以上是针对贵州茅台、光大银行(601818.SH)、工商银行(601398.SH)、格力电器(000651.SZ)等白马蓝筹股。备受青睐的原因则是因为白马股不仅估值低持续分红,而且2017年业绩更是增长喜人。

以贵州茅台为例,2017年12月28日公告生产经营情况显示,预计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左右。同时,贵州茅台表示力争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增长10%以上,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贵州茅台此次提价时点超预期,叠加量(约10%)和价(约18%)的涨幅考量,在销量不超预期的情况下,预计2018年茅台酒收入将同比增长30%左右。中金公司也认为,飞天茅台将实现长期的量价齐升,商务消费升级和中产阶层扩容将带来长期空间。

消费升级最受关注

展望2018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深入,消费升级概念普及,新零售崛起,蓝筹白马股仍然是机构们第一选择。新声资本CEO倪鸿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白马股需要一定的产业研究基础及对行业的研判,白马股有几个重要指标,每股盈利最好在0.6元以上,最好保持15%的净资产收益率,我们从消费升级角度看好社区医疗升级、创新型健康食品、教育智慧化等领域。”

2017年尾,机构们仍将调研重心放在白马股上。

海康威视(002415.SZ)在2017年12月18日至12月29日接受包括易方达基金、兴业基金、国泰基金、博时基金、上海混沌投资、前海开源基金、鼎锋资产等38家机构的密集调研,海康威视在2017年涨幅也高达152.1%。

索菲亚(002572.SZ)在2017年12月28日接受东方基金、中泰证券、前海人寿等6家机构调研,索菲亚在2017年涨幅为37.67%。

美的集团(000333.SZ)2017年12月25日至27日接受海富通基金、国泰君安资管、广发证券、朱雀投资等16家机构的集体调研,美的集团2017年涨幅为104.01%。

东方证券认为,2018年一季度大盘蓝筹以及前期调整的白马龙头股,有望迎来向上行情。以沪深主板中家电、食品饮料、医药及银行非银地产等为例,其盈利和估值匹配性依旧非常高,地产、金融以及消费板块向上的确定性更强,银行、保险等板块估值便宜、业绩复苏稳定,而消费领域则是随着通胀温和上行,整体上继续有利于消费品行业盈利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