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18年5G渐行渐近 "业绩+主题"双轨加速

来源:东北证券 2018-01-04 10:4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31%,沪深300指数下跌0.59%,中小板指数下跌0.79%,创业板指数下跌1.50%。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下跌1.99%,跌幅大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1.76%,通信运营下跌3.76%。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于前五位的行业为有色金属、汽车、机械设备、休闲服务、纺织服装,其中有色金属的涨幅为4.29%,通信行业位居第26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网宿科技、日海通讯、紫光股份、中信国安、海格通信,涨幅分别为13.71%、15.71%、8.64%、8.24%、7.75%,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亿阳信通、振芯科技、通宇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跌幅分别为14.24%、10.71%、8.78%、8.59%、7.92%。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51.55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157.93X、43.59X,市盈率位居TMT行业中第1位。

行业重要新闻:大唐移动助力运营商开通5G试验站验证5G优异性能;中国联通启动统一采集AAA/DNS采集工程(19省)招标;中国电信助力3GPP5G新空口首个国际标准顺利完成;384亿元中移动通信工程设计第一大标结果公布中移设计占半壁江山;中国移动公布2018年骨架式带状光缆招标结果:长飞、富通、亨通中标;中国电信启动2017年100GDWDM/OTN设备集采: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中兴通讯成功中标中国电信2017年云桌面集采项目。

本周投资建议:进入2018年,通信的一些子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传输网升级带来的光通信景气度复苏,运营商大额投放补贴刺激下的物联网应用放量等等。2018年5G独立组网标准也有望落地,上周3GPP国际标准组织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的5G国际标准全会上正式宣布,面向非独立组网的第一版5G新空口国际标准按计划完成,中国电信将积极响应国家的战略部署,计划于2018年在全国多个主要城市开展中等规模的外场实验,为2019年5G的试商用以及之后的规模商用做充分的准备。

18年三大投资主线:5G、光通信、物联网。相关受益标的包括:中兴通讯(A股主设备厂商)、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烽火通信(A股光通信巨头)、宜通世纪/日海通讯/高新兴(A股物联网龙头)等。

风险提示:进展不及预期;光纤光缆明年后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