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17年电影票房回暖 预计18年保持平稳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2018-01-04 10:4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是电影票房增速低点,17年票房回暖。

2016年全国电影票房457.12亿,同比增长3.73%,为近年来增速最低的一年,2017年电影票房回暖,全国电影总票房达到559.11亿元,含服务费增速达到22.31%,扣除服务费后同比增长13.45%,票房呈现回暖趋势。其中,国产电影票房301.04亿元,占票房总额的53.84%;票房过亿元影片92部,其中国产电影51部;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6.2亿,同比增长11.19%。国产电影中《战狼2》以56.83亿元票房和1.6亿观影人次创造了多项市场纪录,成为国产电影的突出亮点。

17年银幕数保持高速扩张,预计18年新建银幕增速放缓,行业整合是趋势。

17年全国新增银幕9597块,银幕总数已达到50776块,同比增长23.3%,保持高速增长。根据猫眼数据显示,2017年单影院票房产出较2016年增加4%,75%的影院票房产出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18年银幕数在高基数的背景下增速将放缓,未来龙头院线的集中度将逐步提升,行业整合是未来主要趋势。

线上化率逐步提升,网络购票在三四线城市提升幅度大。

根据猫眼数据,2017年线上购票占比由2016年的76.1%提升至81.7%,其中,三四线城市提升幅度较大,三线城市由75.7%提升至81.3%,四线城市由70.9%提升至77.5%,三四线城市网络购票的普及也是推动三四线城市票房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在线购票平台竞争格局已经稳定,一方面票补减少,另一方面在线购票平台通过积极参与电影发行,提升收入,我们看好18年在线购票平台的业绩提升。

贺岁档已经开启,建议关注贺岁档投资机会。

第一,国内电影票房整体回暖,预计18年仍将保持平稳增长;第二,三四线城市在春节人潮回流的趋势下是票房主要贡献区域,17年三四线城市渠道渗透率提升以及在线购票普及率提高,均有望推动春节档期票房增长;第三,今年贺岁档影片内容优质,即将上映的影片包括《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大世界》《无问西东》《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神秘巨星》等,以及春节档期的《捉妖记2》(前作24.4亿)、《西游记女儿国》(前作11.98亿)、《红海行动》(前作11.82亿)《唐人街探案2》(前作8.18亿)、《熊出没变形记》(前作5.21亿)、《祖宗十九代》等影片。今年春节档期均有较强势的前作,有望激发粉丝经济,拉动票房表现。建议关注光线传媒(300251.SZ)(贺岁档期有公司投资/发行的《大世界》《捉妖记2》《熊出没变形记》等上映,并持有猫眼微影19.8%的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