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雄安板块掀涨停潮后或现分化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04 09: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板块掀涨停潮后或现分化)

昨日,沉寂数月的雄安新区板块全面爆发,板块“雄”冠A股,近30家个股出现罕见的涨停潮,先河环保、华讯方舟、空港股份、中材节能、中持股份等个股涨逾7%,成为两市延续反弹走势的最大热点。此番景象堪比去年雄安新区概念横空出世之时。

 

雄安新区再度爆发,主要缘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要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

 

而昨日,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落实高丽同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河北省有关贯彻落实意见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

 

雄安板块掀涨停潮之后,后市该怎么操作?市场人士指出,其实雄安新区板块自去年4月来一路回调至今。涨停的雄安个股日K线来看,基本上都属于超跌反弹性质。雄安热点不会戛然而止,会持续几天,但趋势持续性不会很强。投资者追涨要谨慎,很难再有近30只个股涨停的行情。板块内将出现分化,但有些强势的龙头还会继续。

 

宁波海顺认为,雄安新区受到政策消息的刺激,加上板块整体超跌严重,无论调整时间还是幅度都非常充分,受到资金大力追捧,板块赚钱效应极强,周四、周五两天大概率会继续冲高。

 

东方财富证券点评认为,随着雄安新区规划框架的基本成熟,建设将逐步展开,从规划到最终落地是一个偏长期的过程。在此期间有望给雄安板块带来持续性的题材刺激,且雄安板块前期的调整充分,有望展开超跌反弹行情,重点关注雄安+水泥建材、雄安+环保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博星认为,雄安板块自去年4月那一波行情之后,很多个股都开启了腰斩之路,目前位置较低、暖风吹一下就容易起爆。这波雄安炒作将依托规划来拉升表现,周四板块分化后,实质性规划涉及个股将大幅表现。炒作路径是规划设计股、基建个股,尤其是报告提到的先启动一些重要基建设施,还是以铁路建设为主,之后是生态建设。雄安短期博弈以上述热点为主。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新年伊始,投资者的做多热情被显著点燃。一线蓝筹股稳步上扬的同时,前期严重超跌的雄安板块、次新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股纷纷展开超跌反弹的走势,有力地提振了当前市场的做多热情。投资者应把握好短线的操作节奏,尽量避免盲目追涨,立足中线,稳健投资。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雄安板块以及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