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雄安概念股再现涨停潮 知名游资积极介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1-04 07:5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概念股再现涨停潮 知名游资积极介入)

昨日A股继续乘胜追击,上证综指再度收阳且量能继续放大,最终涨0.62%,总成交金额增至2584亿元。大盘量价齐升,趋势向好,热点板块呈现出明显的接力特点,继前日周期股爆发之后,雄安板块拿过接力棒集体井喷,板块内出现29只个股涨停的罕见现象。不过,雄安概念股在大幅回调数月后,能否再走出一波行情仍有待观察。

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有一些知名游资积极参与昨日的雄安概念行情,例如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等。

雄安概念再现涨停潮

2017年4月,雄安新区概念便横空出世,当时凡是跟“雄安”有点沾边的个股都飙涨。进入2018年,有关雄安新区的政策暖风又刮起来了。

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规划框架在履行程序经党中央、国务院审批后,要稳妥精心抓好贯彻落实。要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

受此影响,昨日雄安新区概念出现涨停潮,当中包括不少去年表现抢眼的雄安概念明星股,例如首创股份、创业环保、金隅股份、建科院、冀东装备、青龙管业、启迪设计、津膜科技、河北宣工、银龙股份等。同花顺的统计显示,昨日涨幅超过5%的雄安概念股达到52只,其中涨停个股高达29只,如此大规模的集体井喷现象实属罕见。而昨日全部A股中有48只非ST股涨停,可见雄安概念包揽了过半数的涨停板。

市场分析认为,昨日雄安概念强势启动,主要是此前被市场冷落时间很长了,调整得越深,反弹的可能性相对越大。雄安概念股自去年4月那一波飙升之后,多数在去年5月中旬掉头向下,部分个股的股价都自高位被腰斩。以龙头股之一的冀东装备为例,在去年5月15日创出45.80元的历史新高,之后震荡向下,至昨日收盘报22.99元,即使昨日涨停,区间跌幅仍达到49.80%。津膜科技的股价在去年5月17日达到38.63元,昨日收盘报15.84元,区间跌幅接近59%。银龙股份、科林电气、乐凯新材、韩建河山等个股股价也自高位跌超50%。

知名游资参与抢筹

雄安概念股调整时间已达数月,昨日突然再度爆发,并伴随量能大增。

统计显示,昨日有9只雄安概念股的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华夏幸福的成交金额达到24.50亿元,在板块中排名第一,北新建材、荣盛发展、先河环保、金隅股份、招商蛇口等成交也均超10亿元。此外,部分个股的量能增幅相当可观。以首创股份为例,昨日成交金额为7.94亿元,是前一交易日的1.82亿元的4.36倍。

宁波海顺认为,雄安新区受到政策消息的刺激,加上板块整体超跌严重,无论调整的时间还是幅度都已经非常充分,因而受到资金大力追捧。不过,目前是超跌反弹,还是有机会再来一波行情,业界仍有不同看法。

东方财富证券认为,随着新区规划框架的基本成熟,新区建设将逐步展开,从规划到最终落地期间,有望给雄安板块带来持续性的题材刺激。博星投 顾则认为,雄安题材属于助兴板块,这波雄安炒作将依托规划来拉升表现,后继将出现分化,实质性规划涉及个股将大幅表现。途径如下:一是规划设计股;二是基建个股,尤其是报告提到的先启动一些重要基建设施,还是以铁路建设为主;第三是生态建设。

昨日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有一些知名游资积极介入昨日这波雄安概念行情。

例如,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大手买入启迪设计2634万元,占其成交金额的10%,该股龙虎榜的其他席位交易额均不超过700万元。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证券营业部还同时净买入青龙管业727.67万元。

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则买入建科院3107万元,占该股成交金额的17%,同样该股龙虎榜的其他席位交易额均不超过900万元。此外,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积极抢筹巨力索具和冀东装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