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有望逐步转强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1-03 08:4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有望逐步转强)

【巨丰观点】

周二,市场喜迎开门红,沪指创1个月新高,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水泥建材、化肥、房地产、煤炭、银行、天然气、石油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草甘膦、租售同权、参股360、氟化工、上证50、京津冀、稀缺资源、可燃冰等涨幅居前。

供给侧改革题材表现强势:煤炭板块:潞安环能、西山煤电、山西焦化、陕西黑猫、大同煤业涨幅居前。水泥建材板块:福建水泥、万年青、华新水泥、上峰水泥、同力水泥冲击涨停,北新建材、海螺水泥、海螺水泥、伟星新材涨逾8%。钢铁板块:方大特钢涨停,三钢闽光、八一钢铁、韶钢松山、ST华菱涨逾5%。

金融地产推升指数:房地产板块:金地集团、中交地产、阳光城、泰禾集团涨停,绿地控股、华侨城A、广宇发展、保利地产、万科A等涨幅居前。银行股强反弹: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涨逾2%。保险股走强:中国平安涨3%,中国太保涨2%。

巨丰投 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从空间上到年线位置200点左右的幅度基本到位,从周期上看,8月份的上行持续了3个月,本轮调整不超过2个月都是可以接受的。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有望释放超万亿流动性,2018年行情在金融地产、上证50、中字头、供给侧改革等权重股带动下实现开门红,市场成交量达到4455亿较之前有明显增加,预计大盘将逐步转强。操作上,建议关注底部放量的绩优股。

【消息面】

1、2017年IPO通过率77.87% 严审关口前移料成新股发审“常态”

数据显示,2017年证监会发审委共审核488家公司首发申请,380家获通过,全年IPO通过率为77.87%。专家认为,新股发行从严审核这一趋势不会改变,监管层正在对券商等保荐机构提出更高要求,严审关口前移到券商等中介机构处将成为2018年新股发审工作“常态”。

2、“打新”收益率回升 2018年新股行情值得期待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438家公司登陆A股,是A股历史上新股发行数量最多的一年。常态化新股发行之下,IPO堰塞湖有效缓解。新上市公司中游制造业IPO公司数量最多,符合“脱虚向实”的政策导向。

3、IPO量增“入场券”难得 投行龙头抢先机

数据显示,2016年、2015年和2014年的IPO过会率分别为91.14%、92.28%和89.34%,而2017年全年IPO审核通过率仅为79.33%,相比于前三年有所下滑。分析人士指出,当前过会率的下降实为监管审核趋严的决心体现,从而切实保证上市公司质量。此外,保荐机构也需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责任心,重回“保荐”本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