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2 14:5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2018年计算机行业十大猜想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闫磊 日期:2018-01-02

猜想一:技术创新带动计算机行业迎来复苏:当前,科技行业已开始步入由物联网、5G、人工智能技术引领的智能时代。对于IT产业而言,技术创新始终是行业发展的先行驱动力,在新一轮技术创新的带动下,计算机行业有望迎来全面复苏。

猜想二:中国量子计算继续取得重大进展:量子计算系统具有远超经典计算机的算力,中国在量子计算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正在迅速接近美国。近1年来,全球量子计算科研领域呈现加速发展态势,预计中国量子计算的研发工作有望在新一年继续取得重大进展。

猜想三:区块链技术应用加速普及:近期,区块链技术呈现出加速渗透的态势,且有向高级应用场景扩张的倾向。12月22日,广州发布“区块链十条”,或将引领“区块链+”产业进入地方政府的群雄逐鹿时代。预计区块链技术将在更多应用场景落地,金融与物联网领域有望率先放量。

猜想四:新零售鏖战全面升级:自新零售概念提出以来,互联网巨头、线下商超、初创公司等纷纷加码新零售,且近期呈现出加速态势。当前,国内新零售领域已基本形成泛阿里系与泛腾讯系两大阵营,两者激烈的竞争以及其他新零售企业入局,将引领新零售战争全面升级。

猜想五: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商用取得显著进展:纵观2017年,在技术进步、资本投入及政策支持的三重驱动下,全球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进程呈现加速迹象。以此来看,2018年将有望成为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规模化商用的元年,高于SAE L2级别的量产车型或将明显增加。

猜想六: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快步走来:随着人口趋于老龄化,我国对诊疗服务的需求逐年增大,人工智能辅助诊疗是应对诊疗压力的有效手段。2017年8月,全国首家人工智能辅助诊疗中心在安徽省立医院成立,展望2018年,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将在更大范围得到推广。

猜想七:量子通信产业化进程继续加快:目前,我国量子通信领域的科研成果和产业化水平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给定广阔的市场空间,在国家战略支持和先进科研能力的推动下,2018年我国量子通信产业化进程有望进一步加快,市场潜能将开始加速释放。

猜想八: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加速推广:建设互通共享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是“十三五”期间的一项重要战略工程。2018年是“十三五”的第三年,作为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我们判断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将加速推广建设,未来数年的市场规模增速将持续保持在20%以上。

猜想九:三大因素推动BIM市场高速发展:近一年多以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快推进BIM应用,住建部批准BIM应用领域的两项国家标准,为BIM大范围推广奠定基础。此外,建筑业节能增效也是BIM应用的重要推手。在政策支持、国标实施和需求深化的催化下,我国BIM市场有望高速发展。

猜想十:工控安全行业发展将提速:在我国,工业控制系统重点在炼油、石化、电力等领域应用,工控系统安全与否关系重大。然而,我国每年新增工控漏洞自2010年起居高不下,成为工控安全行业发展的内在动力。2017年,工信部出台多项工控安全政策,对行业发展形成利好,预计2018年国内工控安全行业发展将提速。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将引领A股计算机板块走向复苏,技术创新始终是计算机行业发展的根本驱动力;同时,给定IT技术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战略性作用,政策支持也将成为计算机板块复苏的另一支柱。市场风格方面,我们认为“慢牛”将成为2018年A股投资的主要逻辑,业绩成长是股价上涨的最强驱动力。综合考虑技术创新、政策支持及业绩增长因素,我们推荐广联达、启明星辰、美亚柏科、苏州科达,建议关注海康威视与大华股份。

风险提示:技术进步速度不及预期;新兴技术商用化进度低于预期;政策支持力度低于预期;新兴行业需求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