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权重股表现强势 市场喜迎开门红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2 11:3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二早盘,市场喜迎开门红,沪指创1个月新高。化肥、房地产、煤炭、银行、天然气、水泥建材、石油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草甘膦、租售同权、参股360、氟化工、上证50、京津冀、稀缺资源、可燃冰等涨幅居前,高送转、3D玻璃、5G概念等小幅调整。

【今日市况】

周二早盘,市场喜迎开门红,沪指创1个月新高。化肥、房地产、煤炭、银行、天然气、水泥建材、石油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草甘膦、租售同权、参股360、氟化工、上证50、京津冀、稀缺资源、可燃冰等涨幅居前,高送转、3D玻璃、5G概念等小幅调整。

【消 息 面】

央行连续七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今日净回笼2900亿

央行连续第七天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900亿。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1月2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本周(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5日)央行公开市场有51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1600亿、1300亿、900亿、1300亿、0,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63点 至9月11日以来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079,为2017年9月11日以来新高,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534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报6.5210,夜盘收盘报6.5369。小财注:2017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以全年大涨6.36%收官,年内升值幅度高达4420基点,创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

铁路总公司2017年新增收入逾千亿 增收额创历史记录

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在会上透露,2017年全国铁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10亿元。铁路运输总收入6958亿元,同比增收17%,增收额创历史记录。货物发送量29.18亿吨、同比增长10.1%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从空间上到年线位置200点左右的幅度基本到位,从周期上看,8月份的上行持续了3个月,本轮调整不超过2个月都是可以接受的。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有望释放超万亿流动性,2018年行情在金融地产、上证50、中字头等权重股带动下实现开门红,市场有望逐步转强。操作上,建议关注绩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