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2018年A股开门红?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02 08:4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2018年A股开门红?)

猜想一:2018年开门红?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201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的走势相对比较平静。不仅是当日,甚至是上周都是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2017年的收官,2018年的开始,天信投 顾预计整个2018年市场的赚钱机会要明显强于2017年。

最近市场一直以箱体震荡的走势为主,从运行的形态已经相关的因素分析来看,首先,目前是一个横盘震荡,并且是在相对价格底部横盘震荡,价格确实具备一定的优势;其次,最近虽然一直是上涨缩量,下跌放量,但是成交量的曲线来看确实不断的攀升,说明目前的市场位置已经受到部门资金的关注;第三,而最近的阴阳相互运行,确实一直都是击穿相关的均线,线与线之间也应形成胶着的状态,预计短期内就要分开,而分开的过程当中,市场的趋势将非常明确;第四,MACD指标已经处于完全的金叉状态,并且红柱也是逐步再拉长,同时当日的小阳线使得股指的重心在上移,形态整体不错;第五,随着最后的一个交易日过去,2018年的到来,困扰市场持续横盘的因素将趋弱,市场将再一次回到自身的轨道上运行。

天信投 顾预计随着2018年的到来,市场的整体运行状态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市场的整体赚钱机会可能会逐步增加。

应对策略: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继续高抛低吸,降低成本,增加仓位,可关注次新股、大数据、周期股、通信等阶段性机会。

猜想二:年报预增股受资金青睐?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根据时间表,农尚环境预约披露日为1月19日,将成沪深两市年报预披露第一股。此外,深市主板中盈峰环境预约披露日为2018年1月23日,中小板世嘉科技为1月27日;沪市主板中杭电股份预约披露日为1月23日。

统计来看,两市共有13家公司在2018年1月预约披露年报。其中,沪市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最早披露年报的将是杭电股份,其预约时间为2018年1月23日,紧随其后的是健友股份(预约时间为2018年1月27日)。此外,还有人民同泰、*ST匹凸、*ST天成将在2018年1月底前预约披露年报。深市方面,预约披露时间最早的是农尚环境,其将于2018年1月19日披露年报。紧接着的是盈峰环境,其预约披露时间为2018年1月23日。此外,2018年1月份,深市还有将世嘉科技、佳沃股份、海达股份、东音股份、利达光电、*ST沈机披露年报。

投资机会方面,1月份上市公司将陆续披露年报,正式进入年报行情阶段,机构认为投资者可关注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一般来说,较早披露年报的公司质地普遍不错,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沪市2017年12月29日盘中公布了上市公司年报预披露时间表,杭电股份和健友股份拔得头筹,两只个股盘中直线拉升至涨停。

应对策略:随着上市公司开始披露年报,绩优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不会缺席,所以投资者可根据预披露时间表逢低布局。

猜想三:白马股继续走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2017年A股已收官,上证指数站上了3300点,沪指全年上涨6.56%,不少个股的估值与业绩更加匹配。综合时间和空间因素,春季行情的战略布局期已经来临。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从全年来看,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二八分化格局,对于投资者来说2017是熊是牛,关键取决于投资理念和选股方法。A股市场在2017年出现分化严重的结构性行情,一是因为市场经历过2015年的大幅波动后投资者更加看中上市公司的业绩;二是因为严监管成为市场了的重要一步。总体来看,2017年的A股市场走出了结构性行情,从熊市中逐渐抬头,开启了慢牛行情第一年。展望2018年,A股市场仍然会呈现慢牛行情的格局,结构性行情依然会比较突出,市场热点有望进一步扩散。从资产配置来看,随着楼市调控不断加强,房地产成交量大幅萎缩,楼市资金有望进入股市。2018年,资产配置仍然会偏向A股蓝筹,而A股市场的牛市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2018年慢牛行情之中,杨德龙建议投资者继续配置优质白马股,尤其是行业龙头股。一、可继续持有传统的消费白马;二、可关注先进制造、智能制造行业;三、把握科技龙头的机会。

应对策略:操作上,依旧坚持价值投资主线不动摇,投资者宜积极挖掘龙头股,拥抱2018慢牛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