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假期这些重要财经资讯或将影响股市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2 07:4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假期这些重要财经资讯或将影响股市)

宏观 产业

国务院公布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条例

国务院总理李克 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条例》,自2018年1月1日起与环境保护税法同步施行。《条例》对《环境保护税税目税额表》中其他固体废物具体范围的确定机制、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场所的范围、固体废物排放量的计算、减征环境保护税的条件和标准,以及税务机关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协作机制等做了明确规定。

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6% 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2017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虽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达到年均值水平,制造业保持稳步增长的发展态势。2017年1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0%,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非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加快。

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559亿元 同比增长13%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12月31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国产电影票房301.04亿元,占票房总额的53.84%;票房过亿元影片92部,其中国产电影51部;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6.2亿,同比增长18.08%。

《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1月1日起正式施行

《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规定,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保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等许可信息真实。

金融 证券

周小川新年致辞: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12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表新年致辞,周小川表示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重点围绕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大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改革开放,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经济金融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外汇局:规范银行卡境外大额提现不影响个人持卡境外消费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规范银行卡境外大额提取现金交易的通知》,规范银行卡境外大额提取现金交易,完善跨境反洗钱监管。通知规定,个人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本人名下银行卡(含附属卡)合计每个自然年度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将人民币卡、外币卡境外提取现金每卡每日额度统一为等值1万元人民币;个人持境内银行卡境外提取现金超过年度额度的,本年及次年将被暂停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新版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1月1日起施行

新版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该次修订主要内容包括:增设交易所监事会并进一步明确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总经理的职权;明确交易所依法制定的业务规则对各参与主体具有约束力;强化交易所对证券交易活动的一线监管职责,明确交易所对于异常交易行为、违规减持行为等自律管理措施。此外进一步完善交易所监管手段措施,包括实时监控、限制交易、现场检查、收取惩罚性违约金等。

2018年1月解禁市值高达5448亿元

2018年1月解禁503.28亿股,市值5448.4亿元,分别较2017年12月环比大增92.7%、78.9%。解禁压力最大的在第四周1月22日至26日,数量有223.76亿股,市值达2936.47亿元,占全月的比例分别为44.46%、53.9%。申万宏源、石化油服、华东科技、中国中冶、天地科技、顺丰控股、中原证券这七家公司数量超10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

本周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将有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从周一到周四分别是1600亿元、1300亿元、900亿元和1300亿元。央行已经连续6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2900亿元,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2000亿元。

本周4只新股发行

本周(1月1日—1月5日)有4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2只,中小板有1只,创业板有1只。这4只新股分别是周三(1月3日)的美凯龙,周四(1月4日)的西菱动力、盈趣科技、德邦股份。这4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5.3亿股。

机构策略

光大证券:短期可以乐观一点 春季行情仍可期待

短期可以乐观一点,春季行情仍可期待:12月市场出现调整,主要是受到一系列流动性和政策方面因素扰动所致。目前来看,前期资管新规、机构年底兑现收益、央行跟随美元加息等一系列扰动因素逐步消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明年经济政策思路渐趋明朗,市场面临的政策不确定性也有所下降。虽然岁末年初市场资金面存在季节性紧张,但央行“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无疑有助于平稳流动性,叠加1月开始实施定向降准,节前市场流动性偏紧的担忧将得到有效纾解。此外,年初信贷额度一般较为充足。历史统计上看,每年2-3月份股市上涨概率较高,往往存在“春季躁动”,这应该主要和1季度信贷投放较多、资金面较为宽松有关。因此,总体来看,1月份之后,流动性存在边际好转可能,在企业盈利增长支撑之下,“春季躁动”行情仍有空间,短期可以乐观一点。

中信建投:静待春暖花开坚持价值板块

静待春暖花开,坚持价值板块,看好2018年的行情与大下游的主线。从投资策略上看,经济短期表现、企业盈利和流动性节奏将决定市场整体的节奏和估值高度,也决定着市场的运行的节奏。经济变量的边际变化决定着板块的受益情况。因此2018年1月,继续推荐银行、保险、食品饮料、医药等价值板块,关注电力、公路等现金流充裕的板块。先进制造业代表着未来新经济的方向,也存在着一定的投资机会。

川财证券:从供给收缩到需求稳定

展望2018,影响股市的逻辑起点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盈利依然是主导因素,估值成为风格切换的重要变量,但是宏观约束增加。全球宽松退潮,2018年末或将看到拐点,货币政策正常化将推升资产波动性;产能周期进入下半场,供给侧改革从减法到加法,对盈利增长的推动作用边际减弱;需求端尽管韧性仍存,但是难以显著超预期,盈利增长总体进入顶部区域;而金融去杠杆和微观资金供求均将制约估值提升。总体来看,A股难以看到趋势性机会,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