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年报炒作路线图最新出炉 第一批预披露有哪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01 08:4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炒作路线图最新出炉 第一批预披露有哪些?)

12月29日,沪深两市年报预约披露时间新鲜出炉。

在沪市年报预约时间表于29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发布后,“抢发”公司中的杭电股份、健友股份、*ST匹凸齐齐涨停。

当市场和投资者都还在探讨新一年的投资逻辑时,这几家上市公司选择用“先发”年报的方式已赢得更多关注。那他们的业绩情况到底怎么样呢?是否是真的“实力”与“速度”相当?

统计来看,两市共有13家公司在2018年1月预约披露年报。

其中,沪市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最早披露年报的将是杭电股份,其预约时间为2018年1月23日,紧随其后的是健友股份(预约时间为2018年1月27日)。

此外,还有人民同泰、*ST匹凸、*ST天成将在2018年1月底前预约披露年报。

深市方面,预约披露时间最早的是农尚环境,其将于2018年1月19日披露年报。紧接着的是盈峰环境,其预约披露时间为2018年1月23日。此外,2018年1月份,深市还有将世嘉科技、佳沃股份、海达股份、东音股份、利达光电、*ST沈机披露年报。

可以看到,由于沪市预约时间表在29日上午交易时间(约10点10分左右)发布,市场对此给予了直接回应。12月29日的股价走势显示,前述年报预约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均有着较好的市场表现。

其中,沪市“拔得头筹”的杭电股份、健友股份在29日10点13分左右突然被拉升,其后牢牢封于涨停;*ST匹凸也属于同样情况。

除停牌的公司外,沪市预约披露在春节休假2018年2月14日(包括该日)之前有18家公司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比如金牛化工涨幅3.15%、江化微涨幅4.79%等,可见投资者对此类“先发”年报公司的追捧。

相关专业人士指出,在投资者看来,勇于“先发”定期报告的公司,其背后往往有着业绩增长或“高送转”预期为支撑。

事实到底是怎么样?粗略统计来看,将于春节休假前“先发”年报的公司中,两市目前有14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有12家业绩报喜,但也有2家公司不尽如人意。

举例来看,将于2018年2月14日前(包含14日)披露年报的利尔化学、光华科技、方大炭素、和邦生物等预计2017全年盈利大幅增加。其中,利尔化学预计净利润在2.92亿元至3.54亿元之间,同比增幅为40%至70.00%;而*ST沈机、四川金顶将扭亏为盈。

但同时,“先发”者中,也有“报忧”的情况。比如,将于2018年1月27日披露年报的世嘉科技,其预计2017全年盈利大幅减少,净利润同比变化区间为-70%至-40%。

当然,也有一批公司未披露全年业绩预告,而是通过股东增减持、发布投资项目等市场行为向投资者传递信号。

比如杭电股份近日发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共派发3434.39万元;不久前,公司董监高人员还宣布终止此前发布的减持计划,公司实控人孙庆炎则宣布于近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已经达到1%(累计增持金额为6289.36万元)。

健友股份控股股东谢菊华也于12月初披露了5000万元至2亿元的增持计划。株冶集团则在11月下旬发布了两个投资项目,分别拟投资50.66亿元、24亿元,并表示上述项目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还有*ST匹凸,其没有发布业绩预告,近期也没有较大市场动作,却也同样靠着“先发”年报涨停。于是,有投资者关注到,这家靠“改名”走红的公司又更名了。8月底,公司名称由“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先发”年报的公司业绩有好有次,那“后发”公司呢?事实上,偏偏有一批业绩增幅高、盈利规模大的企业选择等到明年4月才披露年报,如众泰汽车、大秦铁路、宝钢股份、亚宝药业等。

从已发布的业绩预告情况看,两市目前业绩增幅最大的10家“预增”公司中,有8家将在明年4月后才披露年报,其中排在第一位的众泰汽车预计实现净利润12.59亿元至13.62亿元,同比增幅1350.72%至1469.41%,其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2018年4月18日。

从绝对金额上看,盈利规模排在前三位的中国神华、大秦铁路、海螺水泥预计分别实现净利润408.82亿元、146.95亿元、127.95亿元至145.01亿元,其年报均将于明年3月中下旬后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