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鑫莲业拆借资金未审议披露 被证监会责令改正

来源:挖贝网 作者:任秋荣 2017-12-29 16:1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贝网讯 12月29日消息,福建证监局近日公布对文鑫莲业(832692)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福建证监局认为,文鑫莲业在进行大额资金拆借时,未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履行披露业务。

公告显示,文鑫莲业分别于2016年12月23日、26日向厦门鑫投商贸有限公司借入共计4000万元资金用于临时周转,并将收到款项存入公司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开立的定期存款账户。

但对该大额临时周转借款,文鑫莲业未签订合同,未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和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情况违反中国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为此,福建证监局决定,对文鑫莲业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要求你公司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改正:

一是公司应补充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公司的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水平;

二是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加强对有关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履行勤勉尽责义务;

三是根据公司规定开展内部问责,督促有关人员勤勉尽责。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文鑫莲业于2015年06月26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收4240.23万元,亏损43.43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