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2018年投资策略:医药产业新时代 布局当下

来源:国海证券 2017-12-29 10:0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生物行业2018年投资策略:医药产业新时代,布局当下)

医药产业的新时代,政策推动,医药产业进入新时期。首先以创新为导向,支持创新政策密集出台,新药研发环境大幅改善,企业积极向创新升级转型。预计未来2~3年国内在研创新药数量、技术层次将有大幅飞跃,市场逐步认知创新药估值体系,具有研发储备的公司估值溢价率提升。第二,一致性评价逐步落地推动仿制药市场结构优化,进口替代进程加速,仿制药质量竞争层次提高,仿制药集中度提升。第三,上游原料药供给继续受环保因素制约,供方协同进一步提升,品种景气周期延长,更多品种价格持续演绎。第四,零售渠道价格放开,品牌定价力持续增强,消费升级+渠道利益协同,为品牌产品打开提价空间。

时代的开端,布局当下,建议增配医药。截至2017年Q3的全部公募基金持医药股比例为7.70%,非医药基金持医药股比例为5.37%,均处于2013年以来较低水平。从估值来看,2018年动态PE 28X, 溢价率为52%(相对于全部A股剔除金融),处于估值中枢的中低位。回顾医药产业近几年的增长,总量受医保制约,内部结构上创新药气候未成,板块缺乏整体性机会。展望2018年,站在医药产业新时代的开端,创新、国际化和品牌升级的驱动将更趋显著,医药行业增长模式转变,有望以更高效更有质量的速度增长,板块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提升,建议增加医药板块配置。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支持创新政策密集出台,医药产业步入新时代,而目前估值和溢价率处于低位,未来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建议重点把握以下投资主线:①创新方向:优质创新药企业,从创新品种数量和创新的技术层次筛选,推荐亿帆医药和科伦药业;优质医械创新企业,从技术层次和平台特色筛选,推荐关注乐普医疗和透景生命。②国际化方向,把握一致性评价机遇和出口转内销的优势,推荐关注普利制药。③原料药供给侧方向,2018年Q1业绩释放兑现,环保继续影响,同时注重成长的力量,推荐关注兄弟科技、浙江医药和新和成。④一致性评价机遇,看好国产化替代和份额提升趋势,推荐关注新华制药。

风险提示:新药审批进度低于预期;二次议价和医院GPO扩大,制药企业可能继续承压;一致性评价落地后,部分品种可能面临降价压力;原料药价格波动风险;重点公司销售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