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茅台涨价激活蓝筹 北上资金再度开启买买买模式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史庭琦 2017-12-29 08:0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茅台涨价激活蓝筹 北上资金再度开启买买买模式)

周四,贵州茅台无疑成了两市的明星个股。时隔1个多月,其股价再度重回700元以上,离自己的历史新高也只差临门一脚。

在其带动下,前一个交易日还萎靡不振的大盘蓝筹股当日一改颓势,震荡上涨。大盘人气回暖,连带许久未见起色的资源股也掀起了涨停潮。

北上资金再度入驻

白马股的上涨总少不了北上资金的推波助澜。

据港交所数据显示,周四沪、深股通两个渠道合计实现净流入27.85亿元。

在深股通前十大活跃成交股中,美的集团获北上资金净买入2.27亿元,此外,五粮液、云南白药、平安银行同样获得北上资金超1亿元的净买入额。

而沪股通渠道中北上资金购买力更强。周四,北上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高达4.86亿元,为贵州茅台年内单日第二大净买入额。中国平安同样获得3.75亿元的净买入额。

龙头停牌次新股仍未明显降温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受“次新股+燃气”龙头股贵州燃气停牌核查的影响,燃气板块周四大幅调整,但次新股整体的热度却并未受到较大打击,仍有超10只次新股全天收涨。

其中,傲农生物小幅高开后,尾盘终于封住涨停,顺利拿下四连板。而和其走势较为类似的金奥博,周四全天一字涨停,同样是其连续第三日涨停。

除了燃气板块领跌市场外,通信板块冲高回落,午后震荡收跌。其中,广和通、烽火通信下跌超3%。半导体板块同样跌幅靠前,华微电子、太极实业、士兰微下跌超2%。

震荡磨底期可逢低布局

川财证券表示,中短期来看,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受限,叠加年底资金流动性趋紧,眼下市场仍处于震荡磨底阶段,建议投资者逢低着手布局低估值蓝筹和绩优成长股。

板块方面,面临估值切换的保险板块;面临业绩预告提振和油价上涨刺激的资源板块、以及芯片、5G等国家政策支持方向的板块值得关注。

中国银河证券则认为,本轮震荡调整的行情或许已临近尾声,有望迎来反弹阶段,建议投资者关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环保等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