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汽集团与蔚来签订战略合作 加快布局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燕 2017-12-29 07:4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汽集团与蔚来签订战略合作 加快布局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广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广汽集团(601238)与蔚来12月28日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暨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致力于在产业链各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制造、供应链体系、销售服务体系、租赁运营模式等方面的资源整合、核心零部件领域、相关销售及服务渠道资源、品牌推广、大数据分析及软件开发应用以及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

新能源项目合作协议显示,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发、零部件生产、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作为战略合作的第一步,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合资公司规划总投资12.8亿元,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广汽占比45%、蔚来占比45%,10%未来将用于合创公司核心团队的股权激励。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今年广汽集团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积极推进,广汽与蔚来汽车的战略合作达成,是广汽集团推进“1513”战略,争当未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市场领跑者的战略举措。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项目是广汽集团首次创新探索轻资产模式搭建新能源汽车研发及销售平台的合作,是一家合创公司,兼具创业和创新的意义;随着项目落户广州,将助力广州拉动IAB战略实施和创新能力的培育,实现地方产业的共赢式发展。

广汽集团一直坚持对外开放合作,对内协同创新的精神,顺应汽车产业的发展。新能源智能化时代,资源整合能力和敏锐烦人市场洞察力是企业决策的关键。

蔚来董事长李斌表示,汽车行业不是一个赢者通吃的行业,蔚来坚持融合共赢的思路,与优势的汽车集团紧密合作,通过双方的合作实现机制的创新和模式的创新。合创公司对于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中国汽车强国,以及在智能电动汽车战略发展方向上很大的创新,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广汽集团作为国内首家实现A+H股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汽车集团,目前已形成以整车(汽车、摩托车)制造为中心,涵盖上游的汽车研发、零部件和下游的汽车商贸服务、汽车金融等完整的产业链条,成为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集团之一,共有员工8万多人;旗下拥有全国排名前十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广汽研究院,以及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广汽新能源等多家著名整车企业、20几个汽车品牌。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已形成了插电与纯电两大平台产品系列,在无人驾驶汽车研发方面也居于全国前列。2017年广汽集团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38名,比去年上升21.5%。

蔚来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公司,生来就具有移动互联基因精神,并始终坚持产品技术研发和打造极致用户体验为核心。目前,蔚来在上海、北京、圣何塞、慕尼黑以及伦敦等全球19地设立设计、研发、生产、用户服务与商务机构。凭借强大的全球研发实力,蔚来在三电、智能化、轻量化、能源管理的技术研发及相关成本优化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并逐渐将先进技术运用于面向大众消费市场的产品。2017年12月,高性能智能电动7座SUV蔚来ES8已正式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将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发展。广汽集团在传统汽车生产制造、产业链集成整合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具备创新的自主研发能力,可快速推出智能化、平台化、模块化的新能源系列产品。蔚来在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车辆智能网联、产品销售和服务方面及以全程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商业模式上具备丰富的储备。

广汽与蔚来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将是传统汽车企业与新创汽车企业的有效结合,从而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创新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