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携手中农集团 贤丰控股拟建年产3万吨碳酸锂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分享到 2017-12-28 13:2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携手中农集团 贤丰控股拟建年产3万吨碳酸锂项目)

贤丰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贤丰控股日前公告称,拟与中国农资集团、中农控股、兴元钾肥共同投资设立碳酸锂提取合资公司,从事工业级碳酸锂提取及制备业务。该合资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1万吨工业级碳酸锂的生产项目,生产项目完成建设并达产后将追加投资,直至该项目实现年产3万吨碳酸锂。贤丰控股表示,此次合作将提升公司新能源产业竞争优势,进一步奠定公司在锂资源行业的地位。

应用卤水提锂技术

2017年以来,贤丰控股确立了新能源产业为发展方向。上半年,公司与合作方共同投资设立了贤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切入锂产业。该公司所掌握的盐湖卤水提锂技术具备一定优势,此次拟建碳酸锂提取项目,促进该技术产业化。

据介绍,公司的提锂技术适用于各种盐湖提锂,尤其可以解决高镁锂比盐湖提锂的技术难题。公司采用全新配方及制造工艺生产锂离子富集材料。结合公司的提锂技术,可以实现高效、低成本提锂,此次合作将使这一技术得到应用。公司指出,中国农资集团、中农控股的下属企业兴元钾肥公司位于青海省海西州西北部大浪滩矿区。据统计,兴元钾肥所属的大浪滩梁中矿兴元公司现有矿权范围内累计查明资源储量中,固体矿中氯化钾的资源储量为674.68万吨,液体矿中氯化钾资源储量为3396.04万吨,卤水量为279641.81万立方米。若按年产100万吨钾肥的产能估算,理论上可开采30年以上。

按照大浪滩矿区资源整合规划,海西州政府将支持合资公司的股东中农控股作为牵头整合单位,整合大浪滩盐湖资源。未来兴元钾肥可能新增大浪滩外围约600平方公里矿权,丰富的物产将为合资公司碳酸锂的提取及制备提供资源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布局引入了重要的战略投资者。根据合作协议,中国农资集团或中农控股计划通过包括从二级市场购买股票、资产注入以及参与定向增发等方式成为贤丰控股的战略投资者,并与公司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兴元钾肥的卤水资源将独家供应合资公司及其全资下属企业使用,并在碳酸锂项目正式投产后的五年内免费使用。

公司表示,“本次合作投资将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利用贤丰控股方面掌握的初提技术工艺以及兴元钾肥的卤水资源,重点发展兴元钾肥所拥有的卤水提锂并制备碳酸锂产品的相关业务,实现各方优势互补和发展共赢。”

拓展锂产业

根据公告,拟设立的合资企业将先期建设年产1万吨工业级碳酸锂的生产项目,待生产项目完成建设并达产后,所产生的利润将用于追加投资,直至该项目实现年产3万吨碳酸锂。

资料显示,碳酸锂需求主要来自于3C产品、汽车电动化、储能等领域。在政策驱动以及市场加快发展的背景下,预计2017年到2020年碳酸锂总需求增长率仍将保持10%以上的年增长率。

“合资公司定位于采用先进技术提取碳酸锂的制造商,长远目标为打造国内乃至全球‘锂’相关生产企业的高端技术服务商。”公司表示,未来力争一定程度上拥有锂产品的国际定价权,同时聚焦锂资源开发与技术研发,通过与产业链企业技术合作、共同投资等方式,拓展业务,实现多层次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