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粮液集团与IB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欲打造白酒产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7-12-28 13:2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粮液集团与IB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欲打造白酒产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五 粮 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2月27日,五粮液集团与IBM正式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四川副省长朱鹤新、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等出席签约。

IBM和五粮液都是百年品牌,IBM是全球转型创新的典范,五粮液作为传统与现代企业的结合,正致力于转型升级。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现场了解到,五粮液将借助IBM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酒类及大机械、大包装、大物流、大健康、大金融、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助推五粮液整个管理体系的数字化升级和产业转型发展、商业模式创新。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李曙光表示,五粮液集团作为全球知名,以白酒生产经营为主、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将始终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

他进一步指出,加快与IBM等全球大企业的战略合作,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并将在大健康领域引进包括Watson在内的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五粮液尽快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中国白酒产业创造一个新的标杆企业。

陈黎明认为,IBM拥有多年积累的IT软硬件技术和服务经验,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企业咨询等方面具有强大的优势,希望能通过IBM的技术优势,助力五粮液“二次创业”再造辉煌,在“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继续成为行业引领者。

需要指出的是,2017年10月,李曙光在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等的陪同下考察了IBM中国客户中心,并与陈黎明等IBM相关高管,就数字化时代、传统企业拥抱数字化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如今,距上次考察仅过去两个月时间,五粮液与IBM便达成了战略合作,可见双方对此次合作的重视程度相当高。

作为五粮液集团的“掌门”,今年3月23日,原四川经信委副主任李曙光正式履新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随后,李曙光便发表了主政五粮液的全新思路,并对五粮液提出了“二次创业”的战略举措,其目标则是将五粮液打造成为千亿集团。

在近日召开的五粮液“第二十一届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中,李曙光对外披露,2017年1~11月份,五粮液集团完成销售收入732.8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利润总额134.5亿元,同比增长42.6%。其中,五粮液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完成营收219.78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净利润69.6亿元,同比增长38%。2017年,五粮液集团预计销售收入将突破800亿元,利润总额突破140亿元,收入、利润以及增长幅度都是近五年的最好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