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悄然增配创业板 部分增持明显个股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8 13:1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证券最新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海增量资金边际上决定A股市场对于白马龙头等大市值蓝筹股追捧。但买大也买小,在2018年创业板迎新机之时,有必要向广大投资者提示北上资金也正在悄然增加对于中小市值,尤其是创业板的配置。

据安信证券统计,今年下半年,北上资金着重增配创业板,持股市值和持股数量的比重上升。

北上资金持有创业板股票市值上升。截至目前,香港机构投资者持有创业板股票市值为131.73亿元,较7月上升29.87%。其中,归属于创业板指股票持有市值为118.01亿元,较7月上升28.16%,非创业板指股票持有市值为13.72亿元,较7月上升46.70%。

同时,北上资金持有创业板股票数量上升迹象也比较明显。截至目前,香港机构投资者持有创业板股票数量为6.91亿股,较7月上升24.80%。其中,归属于创业板指股票持有数量为4.56亿股,较7月上升22.41%,非创业板指股票持有数量为2.35亿股,较7月上升29.73%。

另外,今年四季度以来,北上资金越来越青睐A股中的科技龙头公司。蓝思科技11月17日获深股通渠道净买入7.72亿元,创出深市今年以来的外资单日净买入规模纪录。

由于创业板区间涨跌幅明显弱于主板和中小板,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持股数量高速增长更能体现北上资金对于创业板的重视。同时,通过创业板占总持股市值和持股数量占比,可以发现香港机构投资者对于创业板深股通交易标的的持股市值占比保持上升的趋势,12月持股市值占总市值比例为2.48%,较7月上升了0.04%;创业板交易标的数量占比的上升趋势占比则更加明显,12月为3.01%,较7月上升0.48%。

根据北上资金持有创业板股票的情况,以下为目前持股市值最大的前20支股票和持股比例增幅最大的前20支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