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免征车辆购置税延至2020年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抱团涨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28 09:2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免征车辆购置税延至2020年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抱团涨停)

受到四部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延至2020年的消息影响,昨日,与新能源相关龙头股纷纷涨停,亚星客车、安凯客车、方正电机、中通客车、上海沪工、奥联电子均以涨停价报收。机构认为,至2020年,我国车桩比将达到接近1:1的合理水平,未来五年我国必将实现充电设施建设的快速爆发。

 

充电设施市场最受益

盘面数据显示,昨日,除上述涨停股以外,与新能源相关的股票市场表现同样不俗,众泰汽车、比亚迪、华锋股份、科力远、东风汽车、英搏尔、小康股份、银轮股份、曙光股份、银河电子、金龙汽车、科泰电源分别大涨6.26%、5.92%、5.77%、5.56%、4.97%、4.10%、3.98%、3.97%、3.54%、3.36%、3.33%、3.19%。

 

财政部、工信部、发改委、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及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各地方政府将继续安排资金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给予奖励补贴。同时,国家及地方政策的推动极大地增加了各省市单位、小区及公共应用充电桩的建设,政策的扶持及相关的财政补贴政策极大地促进了政府和企业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充电桩行业将在政策利好下,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各省市相继发布了充电桩未来的建设规划。

 

“政策倾斜运营端,显著激发充电设施市场活力。”东方证券分析师卢日鑫认为,充电运营端发展潜力极大,设备使用率的高低显著影响充电站盈利水平,目前国内B2B运营与车桩联营模式已率先突破,二者能够有效保障充电设施利用率,实现更高的盈利水平。同时,一些新兴业务模式如充电桩平面广告媒体、周边服务以及车辆大数据分析等在未来产业发展空间极大。

 

龙头公司率先受益

个股方面,中鼎股份近日公告新能源冷却系统获车和家M01SUV车型订单,这是公司新能源热管理国产化落地的首份订单。同时,公司高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招商证券认为,近期公司高管相继增持彰显对于未来增长信心。

 

华域汽车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公司在驱动电机、控制器、电转向、制动、电空调等领域均有布局。与麦格纳合资成立华域麦格纳,其中公司占50.1%,麦格纳占49.9%。华域麦格纳主要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总成产品,集成驱动电机、变速器、控制器等,实现对现有传统汽车内燃机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替代。

 

在投资策略上,东兴证券建议关注两类公司:一是新能源车,上游关注价格具备上涨动力的钴,推荐华友钴业、洛阳钼业,以及盐湖提锂标的盐湖股份。中游优选产业升级在即、技术壁垒高的环节,关注湿法隔膜企业创新股份、长园集团、星源材质,正极企业杉杉股份、当升科技,电解液企业天赐材料、新宙邦,负极企业杉杉股份、中科电气、璞泰来、贝特瑞。电驱动系统领域推荐汇川技术、方正电机、信质电机、英博尔。二是光伏,上游多晶硅料环节,推荐龙头通威股份,单晶硅片环节推荐龙头隆基股份;设备环节,推荐龙头晶盛机电;中游,关注N型单晶电池,推荐中来股份、林洋能源;下游,分布式装机热情将持续,推荐分布式龙头林洋能源、正泰电器、阳光电源。

 

东方证券建议关注充电桩积累深厚能源互联网布局完善的中恒电气,具备核心部件生产能力企业英可瑞;运营端建议关注凭借技术创新介入充电运营领域的特锐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湖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