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蓝筹股明显回调 沪指再度失守33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28 08:5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筹股明显回调 沪指再度失守3300点)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收跌,沪指再度失守3300点。盘面上看,蓝筹股回调明显,上证50指数下跌逾1%。但有色和采掘板块领涨,汽车板块午后现直线拉升势头,不少次新股尾盘涨停。机构认为,临近年末,市场观望情绪较重,短期内大盘或将延续震荡休整格局,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前期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

昨日,上证综指以3302.46点开盘,早盘维持窄幅震荡,但午后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集体回调,导致大盘震荡走低。上证综指收盘报收3275.78点,下跌0.92%;深证成指报10911.21点,下跌1%;创业板指数报1745.24点,下跌0.77%。两市合计成交410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回升。

盘面上,采掘板块全天涨幅领先。宝泰隆、金石资源涨停,通源石油、山西焦化涨幅超5%。有色金属板块涨幅靠前,白银有色、云铝股份上涨逾5%。题材热点方面,汽车板块午后异动。曾在9月下旬表现抢眼的安凯客车,昨日午后率先涨停。随后,亚星客车、金杯汽车、合力科技、中通客车等多股涨停。在此带动下,特斯拉、新能源车、锂电池等概念午后回暖。

周二掀涨停潮的次新股,昨日延续强势表现。虽然涨停个股数量较周二有所回落,但仍有中持股份、秦港股份、华能水电、中公高科等10多只个股涨停。细化至个股,这波次新股行情的龙头非贵州燃气莫属。昨日该股再度高开高走,虽然盘中几次打开涨停板,但尾盘仍顺利封住涨停,迎来了第6个连板。此外,傲农生物和卫信康也分别收获三连板和四连板。

跌幅方面,昨日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股回调明显。白酒板块领跌,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下跌逾2%。家电板块调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跌逾3%。券商、银行、保险、医药板块均跌幅靠前。

沪上一家券商表示,大盘股前期的强势涨幅使其防御能力有所下降,叠加年末资金面趋紧因素,近期稍有回调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从明年市场风险偏好来看,大盘蓝筹股仍是资金配置的首选。华创证券也表示,从估值角度来看,无论是上证50或是沪深300指数,动态估值均位于历史中位数以下,大盘权重股估值并未高估。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明年蓝筹股的行情或将由“漂亮50”向各行业优质龙头股扩散。

展望后市,东方证券认为,市场短期内难改存量资金博弈格局,预计后市仍将以震荡休整为主,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布局环保、数字经济概念等投资机会。中银国际证券也认为,临近年末,资金面紧张导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后市或将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建议投资者谨慎持仓,可逢低分批布局明年春季行情,近期回调幅度较大且年报业绩亮眼的个股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