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行权日叠加蓝筹下挫 50ETF认沽期权盘中暴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28 08:4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行权日叠加蓝筹下挫 50ETF认沽期权盘中暴涨)

伴随着上证50ETF尾盘跳水,认沽期权全线暴涨,12月沽2847A更是在一天之内飙涨了42倍,赚钱效应令人咂舌。

今日午后,以保险为代表的金融、酿酒、医药等白马股集体下挫,带动上证50etf持续下行。两点后出现一波跳水,50ETF击穿市场心理价位2.85元,全天下跌1.89%,成交459.8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两成多。

伴随着现货市场的一路下跌,今日到期的部分认沽期权品种尾盘展开绝地反击,全天共有13只期权品种的上涨幅度超过100%。

12月沽2847A从最低的0.0003元被暴力拉升至最高0.0501元,最大涨幅达167倍!收盘报0.0388元,涨幅4211.1%。12月沽2850的涨幅同样惊人,收盘上涨3110%,盘中最大涨幅触及85倍。此外,沽12月2896A、沽12月2900也录得不俗表现,全天涨幅均超过400%。

对于今日认沽期权的“超常规发挥”,淘利资产期权投资总监党玮睿表示,两只认沽期权暴涨的原因有二。一是50ETF今年以来持续走强,市场预期较为一致,导致50ETF认沽期权普遍比认购期权便宜。然而,尾盘50ETF大幅跳水令市场始料未及,从而导致认沽期权的理论价格大涨。二是行权或被行权的资金成本导致流动性缺失。在50ETF尾盘下跌过程中,50ETF沽12月2847A、50etf 12月2850从虚值转向实值。由于今日恰好是12月合约到期日,此二合约义务仓持有者需要买入足额的50ETF用于被行权,资金占用率上升了7倍有余,导致大量义务仓被迫平仓,进而引发价格大幅攀升。

一天之内涨幅就达到42倍,投资者是不是赚的盆满钵满?实际赚钱能力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高。由于上交所对单日买入开仓有限制,最大不超过1万张。也就是说,即便当日以最低价0.0003元买入1万张,然后在收盘时以0.0388元平仓,不计算手续费等,收益为38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