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次新股高举反弹大旗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2-27 08:2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震荡反弹,中小创早盘继续调整,午后探底回升,沪指重返3300点,盘面呈现普涨格局。交运设备、公用事业、交运物流、工程建设、环保、汽车等行业表现较强;题材股方面,次新股、高送转、上海自贸、快递概念、S股等涨幅居前。

次新股全面上涨,午后板块涨幅近4%,中公高科、傲农生物、卫信康、新余国科、畅联股份、拉夏贝尔、贵州燃气、中国出版、中国科传、掌阅科技等40余股涨停,次新股在每一次市场见底后总有不错的超跌反弹机会,短线可关注。

天然气概念午后大幅拉升:佛燃股份、长春燃气、贵州燃气涨停,皖天然气、新天然气、重庆燃气、广汇能源等直线拉升。午后,徐工机械涨停,带动工程机械板块大幅拉升:山推股份、三一重工、中信重工、ST厦工、柳工等大涨。

巨丰投 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职业年金将入市,IPO节奏得到控制等消息利好A股,基本封杀了股指的下跌空间。本周市场的巨量解禁促成周一完成最后一跌。周二次新股掀起涨停潮,白马股小幅调整制约股指表现,创业板创下调整新低后止跌。近期市场反复出现普涨,但都因成交量不足反复筑底。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市场量能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调整充分的次新股和绩优股。

【消息面】

1、深化改革完善制度 A股国际化取得重大进展

近年来,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程度不断加深,A股国际化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专家认为,资本市场国际化要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支持专业投资机构的发展,拓宽专业投资机构的业务范围,丰富经营模式。

2、百万辆时代来临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转向市场驱动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初具规模,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业内人士预计,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70万辆,2018年有望超过100万辆。随着产业补贴政策的不断调整,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方向开始向“扶优扶强”转换,行业全面进入调整升级阶段。

3、利率上行成本高企 债券发行接连“夭折”

临近年末,债券发行频频止步。记者梳理数据发现,截至12月26日,本月已有累计465.8亿元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11月的发行取消规模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同时,全年的债券发行取消规模也创下近年来新高,今年前11月共有700多只、累计5800多亿元债券中途“夭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