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正副董事长突击援助1500万元 *ST云网岁末谋“保壳”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27 07:5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正副董事长突击援助1500万元 *ST云网岁末谋“保壳”)

*ST云网今日披露,公司于12月26日下午现场签收上海臻禧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黄婧(为*ST云网董事)提供无偿赠予现金的文件原件,将获赠1500万元。今年前三季度,*ST云网亏损1239万元,在今年已进入倒计时之际,该笔赠款可谓雪中送炭。*ST云网同时公告,大股东孟凯所持全部股份拟于明年2月2日至3日在网络平台进行司法拍卖。

根据上述文件,为了解决*ST云网经营困难,提高其持续经营能力,上海臻禧决定向上市公司无偿赠与现金1500万元,并承诺于2017年12月30日前将该笔赠与现金支付至上市公司指定账户,用于公司的日常经营。上海臻禧承诺,本次赠与为不附带义务的赠与。

上述文件经*ST云网董事长兼总裁王禹皓、公司董事黄婧共同签署。在此次无偿赠与的1500万元中,300万元是代公司董事长王禹皓支付的。

资料显示,上海臻禧注册资本36020万元。其中,*ST云网董事陈继(副董事长)持有上海臻禧6000万份额,陈继实际控制的上海高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上海臻禧1.5亿份额,陈继实际控制的上海泓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上海臻禧10万份额。陈继直接及通过关联企业合计持有上海臻禧58.33%股权,为上海臻禧的实际控制人。

临近岁末,ST公司的“保壳”大戏轮番上演。*ST云网目前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公司今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亏损额为1239万元。

上述无偿援助一旦到位,或助*ST云网在年内“扭亏为盈”。公司称,若确认本次函件所涉赠与现金最终到账,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而具体会计处理及影响金额,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

这边厢,忙着突击“保壳”;那边厢,又忙着拍卖股权。

*ST云网同日披露,12月26日晚,公司还收到控股股东孟凯委托代理律师发来的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通知书》文件扫描件,主要涉及法院将对孟凯所持1.82亿股公司股票实施司法拍卖的相关事宜。

据公告,关于中信证券与孟凯实现担保物权纠纷一案,福田区法院将于2018年2月2日10时至2018年2月3日10时(延时除外),在福田区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被执行人孟凯名下的1.82亿股*ST云网股票,展示价格为4.51元(2017年12月25日收盘价)乘以1.82亿股,起拍价为2018年2月2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乘以1.82亿股,保证金为8000万元,增价幅度为400万元及其倍数。福田区法院将于2017年12月31日在上述网站发布拍卖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