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市齐迎调整,次新股尾盘拉升——震荡中备战春季行情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26 09:1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市齐迎调整,次新股尾盘拉升——震荡中备战春季行情)

周一,沪深两市齐迎调整,消费白马、农业相关板块等少数表现较好,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杀跌后尾盘快速回升。分析人士认为,在年末流动性相对趋紧局面或延续背景下,沪指在3250点-3300点区间震荡运行概率较大,同时对于A股惯有的春季行情可以开始进行准备。

 

市场齐跌中仍有亮点

昨日,受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走强推动,沪指低开后小幅冲高,但受创业板走弱影响,沪指也很快回落,临近早盘收盘时翻绿。午后市场全面弱势运行,沪指重心震荡下移,银行等权重股也相继转弱,沪指相继跌破20日、10日和5日均线等多条短期均线。

 

由于热点题材股全线低迷,深市三大股指早盘很快尽墨,并一路震荡向下,午后芯片、5G、人工智能等曾反复走强的科技题材热点极为疲弱,拖累创业板跌幅一度逼近1.5%,不过次新股尾盘出现较大幅回升,令创业板跌幅刹车并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0%,报3280.46点;深证成指下跌0.80%,报11005.50点,5日、10日均线失守;创业板指大跌1.32%,报1755.81点。两市调整中量能有所放大,沪市成交1772.94亿元,深市成交2039.50亿元,合计较上周五增加440亿元左右。

 

两市超2400只个股下跌,而飘红股只有720只,不过跌幅超过5%个股只有100只出头,多数为阴跌。但需要注意的是,联美控股、永吉股份和振芯科技等多股早盘出现急跌,并被砸至跌停。

 

板块上看昨日出现一定轮动,食品、饮料、家电等部分消费白马股再获资金关注,青岛啤酒、美的集团涨幅不错且盘中股价创阶段甚至历史新高。双汇发展、格力电器昨日盘中高点逼近前期或历史高点。与之对应的是芯片、5G等前期走强的科技题材股则集体大幅回调。

 

此外,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召开的政策效应下,农机、农业现代化等成为不多的飘红板块之一。细胞免疫治疗板块则受益细胞治疗指导原则发布,昨日表现抢眼。

 

而银行、房地产等权重股早盘表现强势,成为支撑沪指主力但午后纷纷回落并收跌;次新股尾盘却较大幅回升,10余只涨停股中,如华森制药等多数是尾盘从阴跌或微涨快速拉升至涨停。

 

震荡中备战春季行情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尽管临近元旦,谨慎、观望氛围较重,但昨日市场调整中,还可以看到一定程度的板块轮动和政策热点,尤其是尾盘资金对部分次新股的追捧。当然,年末流动性相对趋紧局面或延续背景下,沪指在3250点-3300点之间震荡运行概率较大。

 

李立峰进一步称,从技术上看,沪指昨日波动较大,上影线较长,但尾盘资金进入较多、振幅收窄,预计有继续在3250-3300点区间反复打磨。不过60分钟级别看,下方KDJ已经超卖,短线或有反弹。而创业板在1750点附近止跌回升,尾盘资金涌入也较明显,因此1740-1750点一线下方支撑较强,不必过分担忧。

 

同时,由于新三板分层后首次集中改革政策近日出台,此次改革涉及分层、交易、信息披露,在“以市场分层为抓手,统筹推进发行、交易、信息披露、监管等各方面改革”的总体思路下,市场解读为新三板2018将进入混合交易时代,同时有分析认为一旦实施对创业板可能产生影响。

 

对此,李立峰称新三板新政对创业板有一定的影响,会加剧资金对创业板的观望,但新政下新三板交易群体仍未变化,还是机构和高净值群体,即便融入了竞价交易,但也是有条件竞价交易,对新三板中优质企业的活跃度有一定帮助,但很难分流二级市场资金。实际上昨日尾盘A股市场次新股快速回升,也一定程度上表示了资金的态度。

 

目前,市场机构普遍看好明年的春季行情。李立峰表示2017年即将收官,这段时间到春节前,资金通常是先观望,然后再对A股市场惯有的春季攻势甚至全年行情进行布局,尤其是在春节前1个月,往往是布局春节攻势的重要时点。因此在当前,投资者仓位不宜过重,应备好弹药。

 

政策导向、估值扩张是李立峰认为春季攻势应当重视的方向,农业板块昨日的活跃算是预演,此外天然气、环保等可继续关注,如天然气产业链有煤改气政策叠加天然气供需矛盾导致涨价。总体来看,周期股、金融股和成长股表现较好的概率更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