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借高送转违规套利 易事特实控人涉嫌操纵市场遭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24 10:0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借高送转违规套利 易事特实控人涉嫌操纵市场遭罚)

高送转暗藏套利玄机,如今有公司实控人因借高送转违规套现遭到了处罚。易事特(300376)22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其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证监会罚没逾1.6亿元,其中没收违法所得8301万元,并处8301万元罚款。

实控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

经查,何思模决策员工持股计划和 “朱琦”证券账户高位卖出“易事特”且未如实披露减持情况,在披露高送转预案提案后易事特连续五日涨停。员工持股计划获利7978万元,“朱琦”账户获利323万元。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证券法》规定,构成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拟对何思模没收违法所得8301万元,并处8301万元罚款。

另外,2017年1月13日,何思模借用“朱琦”证券账户买入“易事特”股票后,于2017年2月3日至2月8日卖出。何思模涉嫌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证券法》,拟对何思模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股价较高送转实施前跌近五成

去年底,部分高送转概念股受到热捧,其中不乏一些公司同时抛出减持计划,易事特即为其中之一。

2016年11月28日晚间,易事特披露利润分配预案,拟“10转30股派0.9元”。受此影响,该股连续5日涨停,并在此后不久一度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公司也披露了多位股东减持计划,持股5%以上股东新余市慧盟投资有限公司、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等。

就在易事特高送转预案提案披露后连续涨停期间,何思模于2016年12月1日、12月5日决策员工持股计划卖出易事特120万股和299.26万股,卖出股数占持股计划总股数的96.15%,扣除交易税费后获利7978.25万元。12月5日,何思模将“朱琦”证券账户所持易事特全部卖出,扣除交易税费后获利322.77万元。上述交易扣除税费后共计获利8301.03万元。

截至22日收盘,易事特报7.15元,较高送转实施前创下的最高价 (2017年3月17日)已跌去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事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