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赚钱效应减弱 私募收益持续回落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23 09:1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赚钱效应减弱 私募收益持续回落)

摘要

本周沪指在3300点附近窄幅震荡,赚钱效应明显不足。受消息面影响,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天然气等少数板块。从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榜来看,各大策略平均收益持续回落,其中事件驱动跌幅进一步扩大,跌至-3.61%。

本周沪指在3300点附近窄幅震荡,赚钱效应明显不足。受消息面影响,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天然气等少数板块。从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榜来看,各大策略平均收益持续回落,其中事件驱动跌幅进一步扩大,跌至-3.61%。

各大策略平均收益持续回落

截至2017年12月20日,从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2512只产品来看,今年以来广东地区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跌至6.56%。单只基金收益区间分布在【267.24%,-82.16%】,首尾收益相差高达349.4%,其中57.84 %的基金录得正收益,相反录得负收益的产品占比为42.16%。

从分策略来看,受行情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各大策略平均收益率持续回落,除事件驱动以外,其余七大策略平均收益率均实现正回报,值得一提的是,事件驱动策略平均收益率跌幅进一步扩大,跌至-3.61%,排在八大策略最末尾。本周前三策略依次为股票策略、宏观策略、组合基金策略,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分别录得8.57%、6.75%、4.84%。

从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来看,两只产品获得了两倍收益的傲人业绩,其余八只产品亦实现了翻倍的收益率,其中最高收益率为267.24%,最低高达127.7%。具体而言,来自方圆天成旗下的“天成壹号”,今年以来斩获267.24%的高收益,继续卫冕私募先锋榜(广东)。紧随其后的则是“雨山寻牛1号”,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62.6%,累计净值高达4.46。“汇祥1号”则以186.99%的收益排名第三名,产品投资策略属于管理期货,由汇祥贰零壹壹管宇华负责运营管理。

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榜(制表:投资快报股市广播)

方圆天成称雄股票策略榜天谷资产三只产品入围前十

截至2017年12月20日,从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产品看,今年以来广东地区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总共有1772只,平均收益率为8.57%。单只基金收益区间分布【267.24%,-82.16%】,首尾相差高达349.4%,其中59.26%的基金录得正收益,相反录得负收益的产品占比为40.74%。

从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前十来看,方圆天成郭飞武执掌的“天成壹号”,今年以来凭借高达267.24%的收益率,连续多周称雄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榜。而“雨山寻牛1号”则以262.6%的收益率次之,基金经理是云溪基金阳勇。高合资产区子亮管理的“高合稳进2号”则以141.92%的收益率夺得第三名,累计净值高达2.6901。天谷资产旗下共有三只产品跻身前十名,分别以132.8%、129.05%、127.7%的高收益位居第五、八、九名,基金经理均系陈同辉。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私募业绩靓丽,其中两只产品实现两倍的收益,13只产品收益在100%以上,收益在50%以上的则有133只,多达616只产品的收益在10%以上。

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榜(制表:投资快报股市广播)

超五成复合策略产品盈利前海领汇基金蝉联冠军

截至2017年12月20日,从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产品看,今年以来广东地区复合策略私募基金数量有283只,平均收益率录得0.85%。单只基金收益区间分布在【75.49%,-53.04%】,首尾收益相差达128.53%,其中54.06%的基金录得正收益,相反录得负收益的产品占比为45.94%。

私募先锋榜(广东)复合策略排行榜前十中,前海领汇基金王丽花执掌的“领汇量化3号”以75.49%的收益率蝉联今年以来私募先锋榜(广东)复合策略冠军,亚军是“进化论复合策略二号”,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66.56%,由王一平和陈柳卿共同负责管理。海泊鑫旗下产品“泊鑫弘健1期”以49.74%的收益率夺得季军宝座。此外,望正资产、量创投资、康曼德资本等旗下复合策略产品今年以来业绩回报较为理想,收益均在30%以上。

私募先锋榜(广东)复合策略排行榜(制表:投资快报股市广播)

(原标题:A股赚钱效应减弱 私募收益持续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