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为主线,题材概念轮动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23 08:5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马为主线,题材概念轮动)

摘要

据众禄研究中心统计,本期可统计的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平均涨0.72%,?指数型产品平均涨0.20%,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涨0.47%,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涨0.07%,保本型基金产品平均涨0.14%,QDII基金产品平均涨0.38%。

据众禄研究中心统计,本期可统计的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平均涨0.72%,?指数型产品平均涨0.20%,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涨0.47%,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涨0.07%,保本型基金产品平均涨0.14%,QDII基金产品平均涨0.38%。

股票市场方面,本期市场白马为主线,题材股轮动,但本期内能够维持强势的题材少。本期内新股核发3家,筹资不超过37亿。各大指数走势分化,上证50指数涨1.59%,沪深300指数涨1.04%,上证指数涨0.23%,深证成指涨0.07%,中小板指跌0.25%,创业板指跌0.26%。整体上来看,市场弱势行情中,蓝筹白马对大盘的稳定作用仍在,蓝筹白马为波动率较低的主线,各大概念轮番演绎,在当下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的环境下仍适合均衡配置偏股型基金。

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来看,本期行业走势分化,28个行业中有10个行业收盘上涨,赚钱效应一般,涨幅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家用电器,分别上涨3.38%,1.93%和1.86%;跌幅居前的的行业为综合,通信和钢铁分别跌2.05%,2.23%和2.70%。

债券市场方面,本期央行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实现投放7000亿,逆回购到期和回笼4570亿,共实现的货币净投放2430亿。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本期内上涨,周四分别报2.6880%和3.1778%,分别较上期末跌24.36bp和33.16bp。美国税改基本已经定局,12月宣布加息,为自2015年底以来第5次加息,债券继续走弱承压债券指数中,中证全债涨0.06%,中证国债涨0.14%,中证金融债涨0.00%,中证企业债涨0.03%,转债市场本期下跌,本期中证转债跌0.10%。

海外市场方面,主要事件为美国税改降企业成本基本已成定局和12月正式宣布加息,各大外围市场经济的前景持续向好,在博弈中美元短期大概率仍维持区间震荡走势,美元收盘93.38,跌0.19%。黄金本期涨,收盘1266美元/盎司,黄金涨0.88%;布伦特原油本期上涨,收盘64.76,涨0.28%。海外股指方面延续上期全线上涨的态势,恒生指数涨0.69%;纳斯达克综指涨1.52%;标普500指数涨1.03%,道琼斯工业平均涨0.89%。

各类基金业绩

股票主动型基金:主动股票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占75%,收益率分布在4.17%到-3.34%。赚钱效应低。量化型基金40%上涨,沪港深类基金74%上涨,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涨幅最大,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跌幅最大。

股票指数型基金:指数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占比53%,收益率分布于4.71%和-2.79%之间,保险和食品饮料基金涨幅居前。其中涨幅前三的基金为方正富邦保险主题,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和景顺长城中证800食品饮料ETF,分别上4.71%,4.48%和3.97%。跌幅前三的基金为新汽车,500信息和金鹰技术领先混合,分别跌2.15%,2.20%和2.79%。

混合型基金:表现居前的基金为国泰金马稳健和上投整合驱动,分别上涨3.85%和3.66%。表现居后的基金为信诚至信,下跌5.53%。

债券型基金:受到股市分化的影响,本周可转债基金50%上涨,整体来看,涨幅居前的基金为前海联合永兴纯债,民生加银鑫信债券C,本期涨幅分别为3.27%和2.58%;跌幅最大的基金为中邮增力债券,本期下跌1.97%。

QDII基金:QDII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的比例为70%,收益率分布区间为(3.53%,-2.80%)收益排名前二的基金为华宝油气和广发道琼斯是有指数(QDII-LOF),分别上涨3.53%和3.29%。表现较差的基金为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QDII)和南方香港成长,分别下跌2.58%,2.80%。

截至2017年12月21日,货币市场基金中短期理财基金和其他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32%、4.21%。

基金投资

偏股型基金:经过十一月中旬以来的持续回调,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均来到阶段性的估值下沿,我们判断会形成“上下有底”的震荡局面,上证指数大概率会在3300点上下形成等待性的市场底,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出方向指引之后,股市有望逐步回温,初期应以结构性行业为主线,继续配置今年以来排名靠前、近一个半月回调较大的优秀主动型基金,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债券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未变,市场流动性和资金面进一步收紧可能性下降,但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中短期通胀抬升预期升温,监管政策落地之前,债市难有方向性突破,债市投资机会匮乏,对债市持观望态度。

QDII基金:海外股市在经济复苏和上市公司盈利改善驱动下维持强势,全球股票市场呈现稳中有进良好态势,仍可以继续配置股票类资产。黄金价格阶段性走弱不改震荡上行趋势,可继续逢低参与黄金基金;原油价格有望在库存持续下降驱动下走强,且OPEC将延迟减产协议,对油价形成支撑,短期可参与原油基金投资。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受益于金融去杠杆,市场资金利率中枢稳步上移,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回升,货币基金投资价值提升,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原标题:白马为主线,题材概念轮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