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反复争夺3300点 备战明年春季行情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23 08:5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反复争夺3300点 备战明年春季行情)

周五上证指数围绕3300点窄幅震荡,收盘微跌0.09%报3297点;创业板指数冲高受阻10日线后震荡回落,收盘下跌0.58%报1779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372亿元,较上日略有萎缩。板块涨跌互现,天然气板块领涨两市,芯片、保险、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共有19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天然气板块延续强势,板块指数大涨逾5%。板块中重庆燃气、贵州燃气、中天能源等5只个股强势涨停,另外大通燃气、深圳燃气等个股大涨逾5%。天然气板块是近期难得的持续性热点,其中龙头股贵州燃气连续三日涨停,从近期低点至今累计涨幅超过50%。煤改气推动天然气消费快速增长叠加旺季调峰能力不足,天然气供应持续紧张,天然气价格近期持续攀升,目前部分企业出厂价达10000元/吨,短短一个月价格翻倍,7月初至今涨幅超过240%。从中长期看,煤改气政策继续推行,采暖季天然气供应紧张有望成为未来几年常态。在气荒和价格上涨的共同驱动下,天然气板块有望反复活跃。

除了天然气板块外,近日开板次新股也开始活跃,已经出现了一只妖股药石科技。该股昨日高开后再度冲击涨停,收盘仍上涨3%。该股打开一字板后,总共出现五个涨停,股价从68元附近上涨至昨日最高的125.92元,涨幅接近翻倍。作为沪市“最不赚钱”的中签新股华能水电昨日早盘强势封死涨停,有投资者开始憧憬华能水电成为深市“最不赚钱”的中签新股张家港行了。次新股一直是市场的人气板块,其活跃度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市场情绪。在近期的震荡筑底行情中,妖股药石科技的横空出世,表明了资金对市场不再悲观。

从全周看,上证指数周一最低下探至3254.18点,已经跌破了12月6日的低点3254.61点,随后开启了小幅反弹行情,可谓是不破不立,全周累计上涨0.95%,终结了五连阴的走势。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本周的涨幅分别为0.87%、0.37%和-0.26%。对于后市,预计股指仍维持震荡筑底态势。一方面,沪指形成小双底后,MACD指标0轴下方金叉并且柱子翻红,预示股指短期趋势开始向好。但短期仍面临半年线以及前高3322点附近压力。另一方面,随着各大指数止跌回升,市场多空力量有所扭转,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量能一直未能放大,这也制约了股指的反弹高度。

越声理财表示,现在离2017年结束仅剩下最后一个交易周,预计市场继续震荡筑底,上证指数围绕3300点附近反复震荡。场外资金预期仍将维持观望态势,备战2018年春季行情。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有结构性机会,继续关注消费、金融、新兴产业(5G、大数据、半导体)等板块的优质品种。

(原标题:沪指反复争夺3300点 备战明年春季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龙汇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