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今日揭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苑 2017-12-22 16:2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今日揭牌)

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22日举行揭牌仪式。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房庆表示,碳交易产业联盟将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搭建联盟的信息交互平台,建立碳交易发展合作联盟网络,发挥联盟的组织优势,通过网络传播政策信息,技术信息、项目信息,区域动态信息,实现信息的资源共享。通过合作联盟,定期组织发布碳交易市场的政策信息。

二是搭建资金的融通平台,通过加强与资本市场合作,建立绿色产业发展基金,构建多层次的企业和项目投融资的体系,扩大和完善绿色产业融资渠道,支持绿色技术成果转化,绿色工业项目落地,绿色园区的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三是建立联盟的学术专家委员会,积极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联系,组建专家团队,开展培训交流服务。为发展碳交易市场培养和储备人才,建立国内首个碳交易市场的发展智库,为发展碳交易市场提供战略研究、前沿技术、成果转化、创新管理等方面的智力支持。

四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大力发展联盟的成员单位,完善联盟组织建设,建立开放共享合作的联盟的工作机制,积极推广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绿色的发展项目,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加入到节能减排的队伍中来。

五是积极有效地组织和开展联盟的活动,通过组织不同层次、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会议沙龙研讨论坛等丰富多样活动,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增强联盟的活力,提高联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把联盟办成低碳发展合作的摇篮。

备受市场关注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已于12月19日正式启动。全国碳市场建设将以发电行业作为突破口,纳入的企业达到1700多家,排放量超过30亿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