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环保重视程度再获提升 个股迎投资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生态文明被列为3大攻坚战、8项重点工作之一,重视程度再度提升。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重点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调整能源结构,加大节能力度和考核,调整运输结构。

对此,国金证券李立峰团队认为,相比2017年,2018年对“污染防治、生态文明”的论述篇幅较多,谈得很具体,有所超市场预期。“污染防治”被列为2018年三大攻坚战之一,足见中央宏观调控部门对“污染防治、环保”的重视。另外,在生态文明建设的表述中,提到了“培育一批专门从事生态保护修复的专业化企业”,相关表述提到的非常细。建议2018年应高度重视“环保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12月16日,发改委、能源局十部委联合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提出2019年,我国清洁取暖率需从2016年的34%提升至50%,替代散烧煤7400万吨,并到2021年达到70%,替代散烧煤1.5亿吨,同时提出北方重点地区冬季清洁供暖“煤改气”气源保障总体方案。受此影响,近几日,“煤改气”相关概念股强势反弹,重庆燃气(10.49 +3.25%,诊股)昨日更是封上涨停。

环保税即将开始征收,也将带来投资机会。山西证券(9.20 +0.00%,诊股)指出,最近各地都在积极制定税收标准,从已发布环保税征收方案的省份数据可见约50%的省份适用税额较原排污费有所提高,有的甚至提高一倍,其余省份基本遵循“税费平移”原则。环保税的征收将提高企业的污染成本,迫使企业加大环保设备的采购。经过两年的供给侧改革,企业盈利得到改善,在国家严控产能的约束下,企业有能力也有意愿进行环保投资,2018年工业环保的订单需求将集中释放,现在可以开始布局。

相关个股:

兴源环境:PPP订单充足 综合环境平台持续推进

业绩大幅增长,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减少。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2.4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77.29%,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工程合同、设备销售合同增加,并加快建设已签订PPP项目实现收入所致。前三季度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长93.51%,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7416.47%,主要是公司收回原已计提坏账的应收账款所致。

收购源态环保,持续推进综合环境平台型公司布局。报告期内,公司拟向源态环保全体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100%股权,交易价格为5.5亿元。源态环保三年业绩承诺不低于3800万、4700万、5700万。2014年,公司分别收购浙江疏浚及水美环保,进军水利工程和污水处理领域;2016年,公司收购中艺生态,进军生态修复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兴源环境实现了由单一的设备生产企业到综合性环保企业的转型。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布局,串联起公司现有的各业务条线,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全产业布局,在手订单充足保障业绩发展。公司通过一系列并购,目前在环保领域实现“设计+设备+工程+运营+维护”的深度融合协同。公司充分抓住PPP模式的机会,承揽大量PPP订单。公司上半年签订宁国市城市公园绿地建设PPP项目、温宿县托甫汗镇特色小城镇建设项目一期、施秉县易地扶贫搬迁(扶贫生态移民)建设工程、体育场馆建设工程总承包项目等,合计75.8亿元(含预中标项目),2016年中标订单19.18亿元,为未来业绩提供强大支撑。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5.31亿、7.95亿和10.53亿,EPS 为0.52元、0.78元、1.04元,市盈率分别为53倍、35倍、2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 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东北证券)

东江环保:牵手海创强强联合 危废龙头稳健扩张

一、事件概述

近期我们参加了公司与海螺创业联合举办的战略合作发布会,见证了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过程。本次战略合作包括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产能协同、创新模式和创新技术四方面的主要内容,我们认为通过与海螺创业的强强联合,公司未来将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维持危废行业龙头地位。

二、分析与判断

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助力公司维持行业龙头地位

海螺创业是安徽海螺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海螺集团旗下拥有海螺水泥和海螺型材2家上市公司,海螺创业于2013年12月1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海创目前掌握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及危废在建产能167万吨/年、已建成产能37.5万吨。本次战略合作意在充分发挥双方的比较优势,未来主要就三方面的内容进行合作:1)双方作为各自危废处置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通过形成联盟的方式,规范行业竞争秩序、防范水泥窑协同处置热潮下价格恶性竞争的可能;2)东江已完成44类危废名录的全覆盖,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覆盖种类较少、经济性更好,致使双方存在业务互补性。在业务重合区域,双方将通过不同种类危废互换的形式开展危废产能互补,提高各自的产能利用率;3)东江的下游客户主要为大型企业,海创为中小企业,双方将在客户资源方面开展信息共享,未来也可能将在部分区域探索新项目的股权合作。预计本次战略合作将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供较强的支撑,同时拓宽业务范围、维持公司危废行业的龙头地位。

危废处置景气度高,公司未来仍将深耕危废领域、迅速扩张产能

危废产量严重低报、产能存在较大缺口,环保入刑的背景下我们预计2020年前行业景气度都将维持较高水平。公司今年新项目建设及投产进展顺利,综合利用3万吨/年的湖北天银项目、焚烧9100吨/年及物化950吨/年的珠海永兴盛已于上半年投产,今年预计完成建设产能将在175~180万吨/年。公司未来仍将深耕危废领域,预计5年内将达到500万吨/年的产能水平,其中水泥窑协同处置产能100万吨/年,传统处置方式产能400万吨/年。目前公司危废处置资质已完成国家44类危废名录的全覆盖,总资产已超过90亿,已完成从上游收集运输、检测分析,中游仓储物流、配伍预处理,到下游废物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布局,综合实力强劲,业绩高速增长可期。

广晟入主后将给予多方面的支持,融资渠道畅通、资产整合实力增强

2016年10月和2017年1月,公司创始人张维仰将所持1.2亿股股份转让给广晟集团,目前广晟集团合计持有东江环保15.25%的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广晟集团为广东省国有独资企业,旗下6家上市公司,实力雄厚,入主后将给予公司在资金、政府关系协调、企业信誉、危废资产整合等多方面的支持。公司于今年5月公告23亿非公开发行预案,用于江西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等9个危废处置及配套设施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大股东广晟集团认购不超过7.59亿元。广晟具备国资平台优势,未来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公司可通过配股、可转债、永续债等多种融资方式解决项目建设来源问题,融资实力无虞,有利于公司未来在产业内继续进行外延并购和资产整合。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3、0.69、0.88,看好行业高景气度下公司未来产能扩张带来的业绩增长,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1、环保执法力度不及预期;2、行业规范不利致竞争格局紊乱;3、外延并购进度不及预期。(民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