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学堂 - 正文

新股发行将维持常态 专业人士教你如何提高打新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22 08:4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顾今年,打新无风险收益特征依然显著,部分新股上市后更是涨幅惊人。这些表现突出的新股在机构看来,具备一些较明显特征,把握这些特征有助于投资者提高打新收益。展望明年,机构预计,新股发行仍将维持常态化,打新无风险收益特征将延续。投资者还不赶紧来看看,如何提高无风险收益机会!

三大特征选高收益新股

先来看看今年以来上市后表现较好的新股有哪些。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中,吉比特、亿联网络、富瀚微三只新股,单位中签收益都在11万以上,位列前三甲。此外,欧派家居、永安行、海量数据、牧高笛、尚品宅配、建研院、泛微网络、合盛硅业共8只新股单位中签收益也在6万以上。涨停板天数看,上述个股多的达到19天,最少的也有6天。

单位中签收益排名前20

注释:单位中签收益=(破板日当天最高价与最低价均值-发行价)*1000股(上交所)/500股(深交所)

如果以连续涨停天数来看,至纯科技、聚灿光电、掌阅科技、康泰生物、立昂技术、汇纳科技、创业黑马、德创环保等8只个股,涨停天数均在20天(含)以上,而这也意味着,上述个股在上市20个交易日的涨幅均在770%以上。

连板交易天数排名前20

这些表现较好的新股有哪些特征?

申万宏源新股策略首席分析师林瑾表示,今年以来,新股市场表现符合价值投资导向。具体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涨幅居前的行业集中度较高,分布于信息技术、工业、材料、医疗保健、公用事业和可选消费五个行业;其次,涨幅居前均有业绩支撑,前30家新股2016年及未来三年营收净利增速均分别较涨幅居后30家新股平均高出19%、36%,从2018年开始净利增速变化更明显;最后,绝对低价仍然具有先天优势,涨幅居前30家新股的平均发行价7.05元;涨幅居后30家新股平均发行价为22.99元,相差3.26倍。

上市后开板卖出并非最好策略

作为普通投资者而言,好不容易打中一只新股,该在什么时间卖出,才是最好的?多数投资者选择的是打开涨停板日。不过,数据显示,新股上市开板卖出或许并不是最好的新股投资策略。

申万宏源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新股上市股价峰值在开板日的占比仅为20.7%;峰值在20 个交易日以上的占比52%;峰值在“开板日到20个交易日”之间占比28%。此外,还有58只新股峰值出现在上市“百日”之后。

国元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明利表示,交易角度看,打开涨停板后经过几天调整,有个筹码重新分布现象,看好这只股票的新投资者进入,有动力继续推高股价,摊薄成本。此外,企业本身也在发展,估值可能有所修正。所以,打开涨停板时的股价可能不是阶段性高点。

不过,也要注意市场风格、环境影响,王明利介绍,例如,2015年上半年牛市行情下,上市的新股,现在很多个股股价也没有回到当时打开涨停板时的价格。今年“一九”分化行情下,不少小盘股、题材股股价短期内也难以回到打开涨停板时股价。

林瑾看来,随着新一届发审委审核更细、更严,上市新股业绩变脸的可能性在降低,业绩水分挤掉后,新股投资价值有望增加。

展望明年,新股发行节奏方面,国泰君安预计2018年新股发行会继续常态化,但发行规模会有所下滑,预估2018年仍将维持每周一批新股节奏,全年发行数量在250家—350家,发行规模1500—2000亿元。

林瑾指出,以在审项目募资规模、实际募资与拟募资比值、询价占比,以及常态化发行格局的前提下,预期2018年发行数量在400家左右,募资总额有可能达到2600亿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