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香港经济第三季度同比增长3.6%

(原标题:香港经济第三季度同比增长3.6%)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初步统计数字,香港整体本地生产总值在今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3.6%,低于第二季度3.9%的增幅。

按组成服务行业分析及与上年同期比较,所有服务活动合计的净产值在今年第三季度同比上升3.5%,高于第二季度3.1%的增幅。

受到季内区内贸易畅旺以及零售业上升带动,进出口贸易、批发及零售业的净产值在今年第三季度同比上升3.8%,高于第二季度3.5%的增幅。

金融以及保险业的净产值在今年第三季度同比上升5.1%,高于第二季度4.9%的增幅。该行业的净产值持续上升主要是由于季内股票交投活跃所带动。

今年香港经济表现屡次超越预期,一季度以同比4.3%的增幅创下2011年之后的高点,二、三季度分别同比增长3.8%和3.9%,高于过去十年2.9%的趋势增长率,香港特区政府已将全年经济增速预测上调至3.7%,有望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高增长。此前,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出,香港经济现在的基础非常良好,未来发展也十分看好。

专家分析认为,作为香港重要支柱产业的贸易及物流业今年表现突出,香港金融业今年也处于繁荣状态。值得强调的是,以私人消费为主的内部需求及逐渐转强的外部需求,共同推升了香港当前的良好经济走势。香港当前经济增长的重要带动力就是内部需求,尤其是私人消费,同比增速已经连续数个季度加快。由于年内通胀压力有限,消费情绪积极,本地需求在年内可望维持坚挺,同时特区政府开支在前三季度也创下5年以来最大升幅,共同奠定了全年的内需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