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滴滴再融资40亿美元 加码AI等三大方向投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温婷 2017-12-22 08:0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滴滴再融资40亿美元 加码AI等三大方向投入)

滴滴出行21日确认完成新一轮逾40亿美元股权融资,以进一步加大对AI交通技术的投入、加速推进国际化以及包括新能源汽车服务在内的创新业务。这是滴滴与Uber中国合并后第二轮对外融资,包括阿布扎比慕巴达拉公司(Mubadala)和软银集团(SoftBank)在内的多家国内国际投资者参与投资。

据记者了解,滴滴账上现金储备超过百亿美元,保守估计该轮融资完成后滴滴估值超过500亿美元。滴滴的主要投资方包括腾讯、苹果、蚂蚁金服、富士康、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淡马锡等一众明星公司或机构。

今年4月,滴滴出行曾完成超过55亿美元融资。滴滴今年的两笔融资,都将“全球化战略的推进”和“前沿技术领域的投资”作为重点投入方向。滴滴方面表示:“这个行业获得顶级投资人的持续稳定支持;来自包括滴滴的合作伙伴在内的许多同行正在探索新的技术和产品边界。我们正在积极地超越移动交通产业的旧有市场定义,去投入更广泛的汽车和交通领域的根本变革,行业前景更令人兴奋。此次融资的主要目的包括开发智慧城市交通系统和投资新能源汽车服务业。”

目前,滴滴与软银在出行领域已有数起联合投资,囊括全球近10家在线出行平台。其中,滴滴与软银先后入股巴西打车软件99(九九约车),并联合两次投资东南亚打车软件格步(Grab Taxi),合计投资金额近30亿美元。此外,滴滴还先后投资印度的欧拉(Ola)、南非和欧洲的达亦飞(Taxify)、中东的格令(Careem),以及美国的优步(Uber)和莱福特(Lyft)。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O2O部助理分析师陈礼腾认为,诸多企业近年来发展迟缓,面临巨大压力,谋求新发展成为当务之急,尤其是互联网平台,越来越聚焦于全球化、智能化发展。不论是以ofo、摩拜为代表的共享单车,还是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不约而同朝着相似的方向发展。本次超高的融资背后,滴滴要面对的形势更加复杂,机遇与风险并存。

除了传统网约车服务的国际化,滴滴显然希望通过技术投入赋予自身更多可能,并将之作为未来国际化输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尤以AI智慧交通以及新能源最为突出。

据记者了解,目前滴滴已在中国、美国建立自动驾驶车队,并投入积极测试。另据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此前透露,滴滴正筹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体系,这一新业务将被命名为“小桔充电”。按照计划,2020年之前滴滴将会在平台上推广超过100万辆新能源汽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