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欣医药融资8300万元引入瑞康医药战略投资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一叶 2017-12-20 09:4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欣医药融资8300万元引入瑞康医药战略投资)

瑞康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据了解,海欣股份于1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旗下孙公司海欣医药将以定增方式引入瑞康药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具体如下:

本次海欣医药拟向瑞康医药定向发行股票不超过1349.5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6.17元,融资总额不超过8,326.415万元(含8,326.415万元)。海欣医药募集资金用于:(1)归还银行借款,归还公司借款;(2)药品采购。海欣医药投前估值为8,000万元人民币,高于评估值。

在此次定增之前,上海海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海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当前持有上海海欣医药股份有限公司51.32%的股权,是海欣医药的控股股东。海欣医药为公司的控股孙公司。

增发完成后,瑞康医药持有海欣医药51%股权,海欣资产持有海欣医药25.15%股权。海欣医药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对于此次增发的原因,海欣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受国家“两票制”政策影响,海欣医药业务下滑明显,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8.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9.8%。2018年“两票制”将在全国范围全面推行实施,形势将更为严峻。“两票制”是国家整顿医药流通领域的重要举措,将对原有的市场格局造成颠覆性影响。中小型流通企业将被大规模淘汰,行业集中度提高。为引入医药流通渠道资源,注入发展新动力,海欣医药拟通过定向增发方式引入战略投资合作伙伴。

据公告,瑞康医药承诺:1、本次发行完成后,海欣医药将作为瑞康医药在上海区域范围内的唯一药品销售平台;2、若本次股票发行完成后,海欣医药在2018年、2019年(以2016年为基年)任意一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或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任意一项无法达到50%,海欣资产有权将所持海欣医药的全部股份转让给瑞康医药,瑞康医药同意届时以6.17元/股的价格受让海欣资产所持海欣医药的全部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康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